香港下月签发电子护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 13:47 北京娱乐信报

  现行护照仍有效直至有效期满

  据新华社电 香港特区政府1日宣布,入境事务处将于2月5日起,接受市民申请香港特别行政区电子护照。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说,特区电子护照的申请手续维持不变,现行的特区护照仍然有效,直至有效期届满为止。特区电子护照的封面设计基本上与现时的护照相同,只是按照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的标准,加入电子旅行证件的标志以表示护照内置晶片,而电子护照的个人资料页以聚碳酸不碎胶制成。

  在个人资料页的设计方面,发言人说,将以香港地标青马大桥及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为主题,展现香港国际都会的形象。为加强防伪功能,持证人的个人资料和照片将会以激光刻蚀技术刻印在个人资料页上。

  处理护照申请所需时间也将由15个工作日缩减至10个工作日。入境处还将于2月5日开始签发电子签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