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国发行第一代电子护照 安全性大大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0:28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3月8日国际报道 第一代生物电子护照已经在英国发行。

  新的护照具有超强的安全功能,它含一个持有人脸生物特征识别芯片。电子护照的发行工作将持续整个2006年,预计到八月底将发给所有的申请人手中。

  在英国驻开罗和华盛顿的领事馆,已经开始发放这种电子护照。

  大约有四十个国家正在引进这种电子护照……

  内务部大臣Andy.Burnham说,新护照的第一步目标是将电子护照作为可靠的身份证明。

  他声称:“新的电子护照不仅能够提高英国护照的完整性和安全性,它们也能够帮助防止伪造技术,在确认个人身份时,它可以帮助快速处理身份文件。”

  Burnham 还补充说:“生物识别技术利用了我们的惟一的特征,因此毫无疑问将生物信息联系到个人护照上,将大大增强安全性。下一步我们正考虑和我们的欧洲合作伙伴一起,通过正当的途径,将指纹和面部等特征数据加入到电子护照中去。”

  新一代生物电子护照从外表上看与现在使用的护照极为相似,只是上面一个新的标志符号,以表明它里面包含一块芯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