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微软CEO称Web2.0将引发应用软件价格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09:0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CEO史蒂夫·巴尔默(Steve Ballmer)本周四表示,随着“订阅销售”(subscription sales)模式的普及,以及基于浏览器的新型应用的兴起,软件价格可能会有所下滑。

  巴尔默在巴黎参加一个行业会议时表示:“如果盗版减少,微软和其它软件公司可能会考虑降低软件价格,而不仅仅是提升软件本身的价值。”在发言中,巴尔默特别提到了
Web 2.0的兴起。通常情况下,一些具有很强交互性的网站被称为Web 2.0,它们可以通过浏览器为用户提供类似于桌面的功能。

  随着宽带互联网的普及,软件和网络公司推出了各种基于浏览器的新型应用,它们可以帮助用户实现本地软件的部分功能。这些新型应用大多依赖于远程服务器,用户只需订阅就可以访问网络服务,并获得相应的软件功能。如果用户没有付费,服务提供商可以立即切断该用户的连接。巴尔默表示,这样的“订阅销售”模式可以有效地防止盗版。

  IDC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PC上安装的软件有35%为盗版,盗版每年给软件行业带来的损失高达400亿美元。Google的地图服务、雅虎的图片共享工具以及微软的Live网站是Web 2.0应用的典型例子。大多数Web 2.0应用都基于Ajax网络技术,微软早在上世纪90年代末就开始应用这一技术。但就目前而言,Ajax对于微软即是机遇,也是挑战。例如,Firefox已经打破了IE一统浏览器市场的局面,网络企业应用的兴起对微软的旗舰产品Office也构成了威胁。(奥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