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乔布斯无意成为迪斯尼CEO 工作重心在苹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08:0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本周四表示,他无意成为迪斯尼高管。迪斯尼即将完成对皮克斯动画公司的收购,而乔布斯同时还担任后者的CEO。

  乔布斯表示,迪斯尼收购皮克斯之后,他将放弃皮克斯CEO一职,并将更多的时间用于苹果。今年1月,迪斯尼宣布将以换股方式收购长期合作伙伴皮克斯,这一交易的总价值
达到74亿美元。交易完成之后,乔布斯将在迪斯尼董事会获得一个席位,同时成为迪斯尼的最大股东。

  业内人士猜测,考虑到乔布斯在数字媒体领域的影响力,以及

苹果iPod音乐
播放器
的热销,和iTunes音乐商店的普及,他可能会成为
迪斯尼
的新掌门人。但在苹果股东大会上,乔布斯明确表示无意成为迪斯尼CEO。由于乔布斯和迪斯尼前CEO迈克尔·埃斯纳(Michael Eisner)不和,迪斯尼同皮克斯的长期合作关系一度受到威胁。但随着罗伯特·伊格尔(Robert Iger)取代埃斯纳,迪斯尼收购皮克斯也就变得水到渠成。

  乔布斯就迪斯尼皮克斯交易表示:“将皮克斯出售给迪斯尼,并非因为我想成为迪斯尼高管。事实上,我并不想这样做,伊格尔是执掌迪斯尼的最佳人选。有人猜测我今后可能投入更多时间在迪斯尼,这样的想法很容易理解,但并不是事实。今后我用于迪斯尼的时间将少于皮克斯。”

  尽管乔布斯否认将成为迪斯尼高管,但目前还无法确定他是否会担任迪斯尼董事会主席。迪斯尼现任董事会主席乔治·米歇尔(George Mitchell)可能会于明年退休。乔布斯今年1月表示,他并不认为自己会成为迪斯尼董事会主席,但也没有否认这种可能。乔布斯当时说:“我认为有其他人更适合这一工作(迪斯尼董事会主席)。我的兴趣仅仅是加入迪斯尼董事会,并对公司有所帮助。”(奥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