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报告称2010年中国网游玩家将达61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07:5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4月26日(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市场研究公司In-Stat本周三表示,2010年中国网络游戏用户将达到6100万人,比现有用户人数增长一倍以上。但到目前为止,盈利状况较好的中国网络游戏运营商却屈指可数。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希望从高速增长的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获益,In-Stat为他们敲响了“警钟”。In-Stat分析师安迪·曾(Anty Zheng)在研究报告中称,中国目前有300多
家网络游戏公司,其中仅有15%实现盈利。四大网络游戏运营商——盛大、网易、第九城市和金山控制了80%的中国网络游戏市场。

  尽管盈利状况不容乐观,高速增长的中国网络游戏市场仍然具有很大的吸引力。游戏营销研究公司DFC Intelligence预计,2010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的总产值将达到17亿美元。在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大型多人网络角色扮演游戏占据着主导地位。例如,《魔兽世界》在中国的玩家人数已经达到150万人。第九城市携手暴雪娱乐将《魔兽世界》引入中国市场,并从中获得了丰厚的利润。

  但是,DFC分析师阿列西斯·马里加尔(Alexis Madrigal)将《魔兽世界》称为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的“异类”,他表示:“在中国市场,《魔兽世界》这样的游戏并不会出现太多,游戏公司和投资者必须认识到这一点。”相对而言,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还处于起步阶段,仍然存在各种缺陷和不足,包括盗版和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等问题。(奥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