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专题 > 正文

传盛大欲出手收购华友世纪 业内称意义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01:52 每日经济新闻

  孙琎 NBD上海报道

  昨日有传闻称盛大网络(SN-DA.Nasdaq)将收购华友世纪(HRAY.Nasdaq),收购金额没有透露。巧合的是,昨日盛大网络和华友世纪均延迟报价数据,而其他中国概念股并无此状况出现。

  不过双方都不愿意详谈。华友世纪公关经理杜华说:“我对此事不知情。”盛大媒介公关部经理李黎君也表示“我不知道此事”。而盛大总裁唐骏则表示:“为避免误会,我不予置评。”

  华友世纪是国内一家电信增值服务提供商,于今年2月4日正式登陆纳斯达克融资7052万美元。华友世纪1999年从UT斯达康分拆独立,是华友控股集团公司旗下专注于中国市场的公司,2000年信息产业部为其颁发了国内第一张增值电信业务运营许可证。华友世纪政府背景深厚,并且高层均出身电信运营商。

  业界分析师表示,盛大与新浪的收购案正处于“僵持”阶段,而且新浪股东大会即将召开,从收购时机来看并不是很好。从业务上看,华友世纪所从事的电信增值业务与新浪完全重合,盛大再收购这类公司似乎意义不大。而且华友世纪是纳斯达克上市公司,需动用庞大资金,盛大“两线作战”的难度太大。

    相关报道:传盛大收购华友世纪 双方不予置评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盛大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