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专题 > 正文

每日经济新闻:盛大发家地遭蚕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03:31 每日经济新闻

  雅虎、网易、九城抢攻网游

  孙琎 郑良中 NBD上海报道

  事实上,不仅是网易,雅虎、九城也蠢蠢欲动,蚕食盛大借以发家的网游。

  据业内人士透露,全球第一大门户网站雅虎蓄谋已久,秘密进军中国网游市场。目前正与国内的一些网游开发商以及运营商接触,谋求与有潜力的开发团队或公司合作。

  事实上,自2004年以来,雅虎总部已多次来华调研中国网游市场,与国内网游界多次接触,并作了大量评估。

  雅虎坐拥雄厚资金并且业绩一直飙升。昨天发布的2005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雅虎第一季度的净利润为2.05亿美元,同比增长了近一倍;营收为11.7亿美元,同比增长了55%。

  雅虎与盛大一直在暗中较劲。在“盛大购并新浪案”中,业界纷传雅虎将以“白衣骑士”的身份暗助新浪,一个原因也是在于,中国市场在雅虎全球战略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网络游戏的确是非常赚钱的产业。”昨天,雅虎中国总裁周鸿袆否认雅虎中国介入网游市场。但他向NBD表示,目前是韩国雅虎在操作,优先考虑的合作伙伴是九城、光通等国内网游企业。

  而第九城市CEO朱骏也要与盛大倾力一搏。几天前,第九城市联合可口可乐为《魔兽世界》作宣传,并开出9000万美元的天价预算。朱骏曾明确表示,要一举超过盛大。

  不过,尽管网游是“暴利”行业,但受挫甚至倒闭的厂商仍如过江之鲫。聚友网络“神话”游戏暂停运营,昨日还预亏3000万到5000万元,而海虹控股去年第四季度亏损。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的最新统计显示,2004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达到24.7亿元,比2003年增长了近5亿元,按照目前发展速度,预计2009年将超过百亿元。

  目前市场上运营的网络游戏共有109款,成功运营也就是在线人数保持在3万人以上的有12款,其中国产网络游戏只占四分之一,为此,中国计划从2004年到2008年五年间,投资10亿元到20亿元开发100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民族特色的优秀网络游戏。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盛大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