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专题 > 正文

北京晨报:新浪股事言情读本宣布部分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07:57 北京晨报

  爱上一个叫“西娜”的姑娘

  “那个女孩正在用眼睛摸你。”

  很多年以后,达生想起听到这句话回过头去的那一刹那,西娜就这样穿着那件紫色的低胸长裙一脚踩进了自己的生命。

  西娜是那种美得令人窒息的女孩,她的存在对很多人的呼吸系统构成严重的威胁。

  在NASDAQ酒吧蓝色的灯光中,西娜向达生走来,像一颗子弹,瞬间洞穿他的胸膛。在这之前,西娜一直和一个叫史同的男人在一起,如胶似漆。

  西娜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她和史同的感情会有别的男人闯进来。直到这一年的这一天的这一个晚上,达生就这样戳进她的生活,像一枚图钉被飞快地按进一面雪白的墙。

  酒吧里放着蔡琴的《被遗忘的时光》。西娜的舞步有一点点的凌乱。她的胃里装着半杯杰克·丹尼,液体温柔地漫过她的胃壁,有一些血液在西娜的面部集结,她的脸有些微红。

  他们就这样相拥,在缤纷的舞池中,最后是达生打破了沉默。

  “19.5%,我可以负担你的生活费的19.5%。”达生在西娜的耳边呢喃。

  西娜知道,如果达生负担她的生活费的19.5%,他将成为她最重要的一个情人。

  “我们没有正式地谈过。”西娜害羞地把头扭向一边。

  “不,我要你,我要定你。”达生的声音不大,但是很有力。

  “那么……”西娜突然笑了起来,两眼装满爱意的达生被西娜脸上瞬间绽放的笑容惊呆。

  “你也只能得到我19.5%的感情!”满脸涨红的西娜抛下一句话跑回了座位。

  他们跳舞的时候,史同一直坐在角落里,史同是那种不苟言笑的男人,但是他总能用自己的目光来控制西娜,是那种深情得犹如绳索一样的目光,能够在瞬间拖住自己的女人。

  史同是码头,西娜是船,无论多远,船都要回到码头的身边。

  达生在黑暗中拨通了史同的电话,“把她让给我,让我负担她大部分的生活费。”

  达生的声音沙哑而急切。

  “不。”史同挂断了电话。不就一个字,他只说一次。

  “我只要负担她生活费的51%,我就能拥有她!”血气方刚的达生冲到史同的面前。

  “走开。”史同拎起达生的衣领,把他推到一边。

  那一夜的故事就这样过去,就这样被淡忘,达生依然无法拥有西娜的全部。

  “如果他负担你生活费的20%,你会怎样?”有一天站在海边,史同问西娜。

  “我会让他吃一颗毒丸。”西娜深情地凝望着史同,“我是你的。”

  说完这句话之后,史同和西娜的双唇紧紧地贴在了一起。

  而达生,依然在无人知晓的角落,默默地回味着属于他的19.5%。-李基滨

  文盲服“毒”事件

  初中历史课,讲到原始社会末期少数人垄断文化知识,成为奴隶主贵族,广大的文盲氏族成员沦为奴隶。“没文化就要受压迫”,老师充满刺激性的结论,给了我足够的动力考高中,考大学,到文化单位工作,二十年间与文化苦苦厮守。然后,在是不是文盲这个问题上得出结论——“疑似”。

  疑似症状之一是在越来越多的事情上失去发言权。升级电脑,找个专业朋友作顾问,结果发现根本无法对话,除全权委托办理别无选择。第一时间将宽带网速从512K升级到1M,忽然听说在上传速度方面,两者没有明显区别,尽管费用加了不止一倍。刚刚花了N千元把N900请回家,便遭遇打击——“傻了吧,干吗不再等半年3G出来一次到位?”到今天我也不确定后者的JAVA功能强大到何种程度,但看着手里的N900,依然有受骗的感觉。

  危机之中,我提醒自己要保持镇定。为了掩盖正在变成文盲的事实,我每天要读大批的报纸,而且什么版都看,以备不时之需。但读报这事儿同样让我惊恐不已,种种迹象表明,照此发展,终有一天可能连报纸都看不懂。

  这一天到得比我想象得快。那天忽然所有的报纸都在谈论一件事,盛大“突袭”新浪,新浪“投毒”反抗。我比较喜欢这类暴力色彩的标题创意,但为了搞懂这件事,着实费了不少心思。多数报道逻辑混乱,缠杂不清。我由此断定,那些记者对此事的了解大致跟我差不多。在10%、19.5%、0.5%之类的数字里大兜圈子后,总算搞明白毒丸这种股权摊薄反收购措施的操作程序。这一点很重要,“基本终结了盛大进一步收购的可能性”,新闻里这样说,有一剑封喉的味道。

  自学成果得之不易,但转眼就付之东流。第二天报纸上连大标题都改了一副面孔,“毒丸计划”作用有限,难阻盛大收购脚步。因为毒丸在稀释股市的同时,也会阻止潜在第三方的插足,保证了盛大唯一的优势收购地位。按专家说法,毒丸计划在反收购行动中的成功率并不高。

  知识当然需要不断更新,但从“基本终结”到“成功率其实不高”,这种24小时的更新速率,还是让我信心大失,并对科学的确定性发生怀疑。这种怀疑通常被视作文盲与知识分子的区别所在,对此我心生警觉。

  第三天,偶然间在网上看到一篇标注为2004年3月的报道,说在过去20年中,毒丸作为公司收购策略之一,正在被众多美国公司弃用。相比较而言另一种叫“参差董事会”的反收购策略,似乎更加时髦。很显然,毒丸不过是失效的“毒丸”。一番做作,落得如此下场,不禁怒气上涌,对着新浪和那些报纸破口大骂,我们“文盲”服次“毒”容易吗,还拿过了期的蒙人?

  忽然想起初中历史老师,感觉好受了些。有什么奇怪,当年奴隶主对奴隶,不也是蒙人没商量,几时讲过客气?-李新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