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华西都市报:阿里巴巴否认TOM收购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05:5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罗曙驰) “随着盛大收购新浪的热潮过去,在美国上市的TOM在线可能在阿里巴巴上市前夕进行收购或者业务合并。”昨天,这一传言在互联网业内引起强烈反响。

  业内人士认为,TOM在线上市之后,股票一直走低,门户业务一直无法与此前的几大门户直接抗争,TOM需要找到一个新的切入点,而目前电子商务一路走俏,极有可能成为下一轮上市热潮的主力军,更重要的是TOM与阿里巴巴业务并不重合,而且双方在各自领域都有
很强的实力,所以双方合并的可能性很大。

  一直宣称不上市的中国B2B电子商务老大阿里巴巴,真有可能被TOM在线吞下?之前,TOM在线掌门王雷雷曾向记者透露,在去年大量收购后,TOM在线募集资金账户上还剩余1亿美元左右的现金,今年的收购目标是“互联网资产”,重点是能对TOM带来网站流量的垂直频道,预计今年用于收购的固定资产投入水平与去年持平。从这点判断,TOM在线要收购阿里巴巴实力不足。

  阿里巴巴公关部人士接到记者求证电话时称,TOM在线将收购阿里巴巴的消息,只是北京媒体先前在MSN聊天时开的一个玩笑,没想到被一家门户网站当成新闻给发了。他还强调,“阿里巴巴目前仍然没有详细的上市计划。”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