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健康快车专题 > 正文

美国科学家研究表明避孕药不会导致体重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9日 16:49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月29日电 (记者 曹丽君) 美国科学家最近对数十项研究的数据进行比较分析后得出结论:避孕药不会导致女性体重增加。

  市面上最常见,也是被普遍采用的短效避孕药,多由人工合成的孕激素和雌激素配制而成,能够阻止人体正常激素的产生,从而抑制排卵。一些医生认为,避孕药能够使女性胃口大开,导致其体重增加。

  英国《自然》杂志网站近日报道说,美国研究人员对过去几年中针对避孕药和避孕贴的44项研究进行了深入分析。分析结果显示,没有证据表明使用避孕药与体重增加有任何必然联系。研究发现,服药者与未服药者的体重变化没有太大区别。

  研究人员还对不同品牌的

避孕药进行了比较。比较结果同样表明,以任何方式组成的合成激素都不会导致女性体重增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