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健康快车专题 > 正文

英国研究显示称用手机不会增加患脑瘤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3:27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月20日国际报道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使用手机不会增加患最常见类型脑瘤的风险。

  经过四年的调查后,位于伦敦的肿瘤研究所和英国三所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长期使用手机与神经胶质瘤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

  利兹大学的教授帕特里夏在《英国医学杂志》上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说,总之,我们发现,患神经胶质瘤与经常使用手机、累积的手机使用时间、接打电话的次数等因此没有联系。她表示,这一结果与在美国和欧洲的大多数研究相一致。

  该报告的联合作者、肿瘤研究所的科学家安东尼说,他们的调查比其它类似调查的规模都大,是涉及13个国家的一项合作计划的一部分。

  在过去的二十年中,手机的使用在迅速增长,但没有过硬的证据证实这种担心:使用手机会引发从头疼到脑瘤在内的各种疾病。每年,英国和美国新诊断的脑瘤患者分别为4000例和20000 例。

  去年,瑞典科学家表示,手机对生活在边远地区的人会造成更大的危害,因为它会辐射更强的信号。但研究人员在最新的报告中说,他们没有发现手机会对边远地区的人造成更大的危害。

  早期模拟手机辐射信号的强度要高出数字手机。如果说使用手机有危险,指的也是早期的模拟手机,但科学家并没有发现过硬的相关证据。

  帕特里夏说,没有有说服力的证据表明暴露在微波信号中会增加患癌症的风险。她说,我们的研究结果与大多数有关手机研究的结果是一致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