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圆明园湖底防渗工程引争议专题 > 正文

圆明园生态与遗址保护研讨会直播实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4:33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圆明园生态与遗址保护研讨会直播实录(组图)
圆明园生态与遗址保护研讨会4月1日举行。(摄影/新浪科技 雷永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圆明园生态与遗址保护研讨会直播实录(组图)
圆明园生态与遗址保护研讨会4月1日举行。(摄影/新浪科技 雷永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由于“圆明园的湖底渗透工程”,圆明园面临十字路口,圆明园之水引起了专家的忧虑,成了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4月1日下午2:00—4:30分,圆明园生态与遗址保护研讨会在友谊宾馆友谊宫二层1号会议室举行。研讨会由自然之友、博客中国、新浪科技联合主办。以下是会议实录:

圆明园生态与遗址保护研讨会直播实录(组图)
自然之友总干事薛野(摄影/新浪科技 雷永青)

  薛野(自然之友总干事):圆明园这件事情触动了我们诸多的神经,文化、心理、遗产保护,有鉴这件事不可替代性与紧急性。自然之友、博客中国紧急组织了这次圆明园生态与遗址保护研讨会。今天我们邀请的嘉宾里既有专家学者、也有NGO组织,还有市民代表。另外就是很重要的对圆明园的保护规划非常重要的相关政府机构。我们向有关的文物局、林局、海淀区政府、北京市环保局、国家环保总局都发出了会议的邀请,也收到了积极的回应,海淀区将派遣他们的宣传部长到会。圆明园中心管理处,他们也派遣了党政办的何副主任来参加本次会议。我们对体现了开放和交流姿态的政府机构表示感谢,欢迎你们的到来。我们也希望通过圆明园这个契机,通过这时方式推动中国的环评法实施,我们不仅需要风暴,还需要更多的个案推进中国600多项法律法规良好地执行,我们也希望推动更多的观众参与到公共事件的解决中来,这就是我们会议的初衷。 今天的会议由我和博客中国的王俊秀共同主持。

圆明园生态与遗址保护研讨会直播实录(组图)
博客中国总裁王俊秀(摄影/新浪科技 雷永青)

  王俊秀(博客中国总裁)非常感谢,圆明园这个问题一切源于150年前的一场大火,圆明园对我们来说就是一个家园,它已经成为一个巨大的文化喻体,而不仅仅是一个自然生态的问题,而是每个中国人无法割舍的家园。我记得在十几年前来北京的时候,我就选择了在圆明园附近居住,晚上经常要到圆明园走一走,觉得这里有一种特别大的民族梦想。所以我觉得圆明园纠缠了一个民族梦想、人文精神、生态环境和公民社会等多重话题的聚合点。为什么圆明园这个话题在网上一经披露就会引起重大的反响,跟我们整个民族的心理结构是有关系的。在这样一个话题下,我们博客中国作为一个关注科技和为博客作服务的网站调整我们的方向。我们要从原来IT互联网向整个中国向信息社会转型过程中若干的社会问题和焦点做一个完整的反映。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