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今年注销19张第三方支付牌照 阿里腾讯首次被罚

央行今年注销19张第三方支付牌照 阿里腾讯首次被罚
2017年12月25日 17:55 界面

  来源:界面新闻 徐秋雨 初彦墨

  随着移动支付的发展和普及,央行对第三方支付机构的监管和处罚力度也明显加强。零壹智库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央行共开出94张第三方支付罚单,罚款总额近2500万元,远高于去年。截至目前,央行共计注销了24张第三方支付牌照,其中有19张是在今年注销的。

  在受罚的67家支付机构中,处罚金额最高的是易票联支付有限公司,因“违反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规定、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规定”,被没收违法所得177.9万元,并处以355.9万元罚款,处罚合计超过500万元,成为继去年通联支付、银联商务、易宝支付后,又一家被罚百万元的支付机构。

  支付宝和财付通两巨头也在2017年首次“吃”罚单。上半年,支付宝和财付通均被处以3万元的罚款,原因分别是违反支付业务规定、未严格落实《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

界面新闻记者梳理央行相关处罚公告发现,随行付、杉德支付、盛付通等公司都是“罚单常客”。其中,随行付自2011年成立以来已8次受罚,其中5次发生在2017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