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案女方律师拟起诉大学:志愿者多是年轻女学生

刘强东案女方律师拟起诉大学:志愿者多是年轻女学生
2018年12月31日 12:58 新浪科技
刘强东,上海,摄于2015年刘强东,上海,摄于2015年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下午消息,美国亨内平县(Hennepin County)拒绝以强奸罪起诉中国亿万富翁刘强东。而在四天前,代表受害女生的律师称明尼苏达大学忽视了项目中的“性敌意环境”,而正是这种环境导致了强奸事件的发生。

  在致校方代理律师的信中,律师威尔·弗罗林(Wil Florin)称学校“将自己的金钱和政治利益置于女性学生安全之上”。

  45岁的刘强东创办了电商网站京东,用户数量超过3亿人。其净资产约价值54亿美元。

  当时,他和其他富有的中国高管一同参加了由卡尔森管理学院与北京大学合作赞助的一个特殊项目,以获得明尼苏达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DBA)。受害女生则是一位21岁的本科生,她是此次活动的志愿者。活动持续一周时间,案件则是发生在8月30日晚。

  亨内平县的检察官迈克·弗里曼(Mike Freeman)在12月21日表示,除了对于此次事件的合理怀疑之外,他们无法向陪审团证明刘强东强奸了该名女生。“我们不想再次伤害这位女性,所以我们不会详细说明案件细节。”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

  弗罗林表示他将继续对明尼苏达大学提起诉讼。

  在其指控中,他表示:

  l 卡尔森学院的副院长崔海涛(Tony Haitao Cui)将受害女生招募为此次项目的志愿者。但在警方开始调查此次案件时,崔却告知一位目击证人,此次指控会对整个项目造成重大影响,很有可能会终止项目。他还联系了受害女生的父母,试图“淡化”此次事件。

  l 在入学时,中国高管没有像其他所有入校学生一样接受有关性骚扰问题的培训。

  l 被招募来协助这些中年高管的志愿者大都是年轻的女性学生。明大鼓励志愿者参与社交,且早应当获悉这可能会涉及到饮酒以及“性敌意环境”。

  l 明大没有按照联邦法律要求,为受害女生提供支持或咨询。

  《Star Tribune》向明大以及崔海涛请求对此事置评。明大的发言人凯特林·赫尔利(Caitlin Hurley)表示:“明大不会回应任何影响校方保护学生和员工隐私的提问”。

  刘强东的代理律师吉尔·布利斯伯斯(Jill Brisbois)没有回应弗罗林的言论,而是提及了之前她发表的一则声明。她称,在事件发生之后,女生先是联系了刘强东的助理,然后是刘强东的律师,索要钱财,否则就将此事公开。

  弗罗林则表示是刘强东的代表先进行联系的,且刘强东的律师违背了“不接触规定”先联系了其当事人。

  弗罗林在信中表示,在刘强东案发生之前,其当事人曾收到项目中另一位高管发来的“含有性暗示/骚扰信息”。弗罗林称,明大工作人员告诉其当事人无视这件事即可。弗罗林写道,这就是刘强东案发生之前“男性高管与女性志愿者联系带来的问题”,但并未给出细节信息。

  各执一词

  此次案件源于刘强东在Origami餐厅组织的聚餐。弗罗林表示高管均是男性,且比其当事人年纪大很多。

  之后发生的事情,双方各执一词。根据知情人士透露,女生表示自己受邀参加晚宴,高管们敬酒导致其喝醉,之后她要求搭乘Uber回家,但最终却被刘强东用SUV带去了她的公寓。尽管受害女生请求刘不要这样做,但是刘还是强奸了受害女生。

  但根据刘强东律师的说辞,受害女生是自己想要去参加聚餐,还给自己倒了葡萄酒,看上去也没有喝醉。她想要和刘强东待在一起,刘将其带回其公寓,双方发生性关系是两厢情愿。

  在弗罗林的信中,被称作是“Jane Doe”(英文中指“无名氏”)的受害女生并未公开身份。弗罗林表示这位年轻女性是受邀于崔才成为了DBA项目的志愿者。

  “不管是精心设计还是出于偶然,被挑选出来的志愿者大多都是年轻女性,而DBA中国商人/学生几乎都是中年男性。”弗罗林写道。他表示明大“鼓励这些女性本科生与这些商人/学生在校内外进行社交互动。明大知晓或本应知晓这种社交可能会涉及到大量饮酒以及性敌意环境”。

  弗罗林称,“案发后崔联系了受害女生父母,试图淡化事件的影响和严重性”。他补充表示,“在我们看来,这显然是为了干扰Jane Doe利用法律权利保护自身权益”。

  他还称,崔告知一位目击证人——“此次指控会对整个项目造成重大影响,甚至导致项目终止”。他表示,一位目击证人曾被召集来与一位高管见面,“谈论其手机上显示刘强东可能有罪的证据”。

  弗罗林表示明大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实行联邦法律要求的“不接触规定”,即在案件发生后防止行凶者联系受害人。

  弗罗林表示在2015年的一次联邦和解协议中,联邦政府机构要求明大在注册前为学生提供有关性骚扰、性敌意环境以及性暴力问题的培训和教育。

  “你也许会发现,这些商人/学生,包括此次事件中的加害者,都没有针对与其他学生接触一事接受相关的培训、教育或信息。”他这样写道。

  弗罗林还指控明大“违背了明尼苏达大学应对其当事人所负有的责任和义务”。他表示明大未能按照《教育法第九篇修正案》(Title IX)的要求,为其当事人提供“支持、指导帮助或咨询”。《教育法第九篇修正案》法律禁止在教育项目和活动中出现性别歧视。

  他还批判明大没有按照Minnesota Data Practices Act的规定,为其提供更多信息。

  “我们非常担心明大这种不作为的态度传达出的负面信息,即迎合有钱和有权人士要比维护普通学生的尊严和健康更加重要。”弗罗林在声明中说。(堆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