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新成就令外媒惊叹:其他国家难以逾越

中国创新成就令外媒惊叹:其他国家难以逾越
2018年12月30日 13:28 参考消息

  原标题:中国创新成就令外媒惊叹:其他国家难以逾越

  参考消息网12月30日报道 外媒称,作为未来战略的组成部分,中国利用重质量的发展模式取代了过去重速度的发展模式,在这个再平衡的过程中,创新成为驱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之一。这项充满智慧的战略规划今年给建筑、科技和航空航天领域带来诸多令人颇感惊喜的成就,其中很多成就对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而言也都意味着难以逾越的挑战。

  据拉美社12月28日报道,中国今年的一项革命性创举就是港珠澳大桥落成,港珠澳大桥是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这项秉持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工程项目把香港、澳门和珠海紧密联系在一起,将过去三地之间的路程从4个小时大幅缩短到半小时。港珠澳大桥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一座里程碑,政府制订的大湾区发展规划旨在充分发掘当地优势,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地位和作用。

  上海佘山世贸洲际酒店和阿里巴巴未来酒店“菲住布渴”是中国在酒店业的两个创举。其中,上海佘山世贸洲际酒店是一座在深度达80米的坑中建起来的五星级酒店,在全世界建筑业以及酒店业界都备受瞩目,而“菲住布渴”不仅取消了人工前台,从办理入住到最终离店的全流程住宿体验一部手机就可以搞定,连服务员都是机器人,一诞生就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2018年另一项创新之举诞生于官方通讯社新华社,“AI合成主播”是新华社新媒体中心与搜狗公司为了提升新闻视频生产效率而研发的人工智能产品。“AI合成主播”只需要输入文字或语音文本,就可以实时高效输出音视频合成效果,获得实时的播报视频。

  此外,今年中国在航空航天领域也捷报频传,一枚携带嫦娥四号探测器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这将帮助人类探测月球背面的秘密。

  另据日本《读卖新闻》12月29日报道,今天的中国正在以举国之力扶植初创企业的成长,据美国芬诺克斯风险投资公司CEO阿尼斯·乌扎曼先生介绍,中国地方政府对初创行业最为积极,他们将扶植初创企业成长作为一项增长战略看待。

  乌扎曼说:“日本对于初创企业的投入主要来自于民间。而在中国,投资一方面来源于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互联网巨头,但更积极的还是各地方政府,省市两级政府都将其视为增长战略的一部分。如成都现在有了专门的初创企业街区,由市政府出借办公场所,有些写字楼几乎全部都被初创企业占据。”

  中国地方政府设立了用于投资初创企业的“政府引导基金”,据报道,截至今年6月,中国共成立了1171个政府引导基金,总目标规模达5.85万亿元人民币。

  根据CB风险投资公司的调查,截至今年8月,美国、中国、日本拥有的独角兽企业分别为121家、76家和1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