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张近东新年致辞:2018年苏宁智慧零售逆势增长40%

苏宁张近东新年致辞:2018年苏宁智慧零售逆势增长40%
2018年12月29日 16:0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29日下午消息,苏宁董事长张近东今日发表新年致辞。

  回顾2018年时,张近东表示,在零售行业整体增速放缓的情况下,苏宁智慧零售逆势极速增长,全年预计40%左右的规模增速将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新开7000多家智慧零售门店,创造了行业新记录。

  对于2019年,他表示,苏宁将继续把握消费升级、新旧动能转换带来的发展机遇,持续推动智慧零售模式的领先发展。一方面,要深入发展像苏宁拼购、苏宁极物、苏宁小店、零售云等智慧零售新物种;另一方面,更要不断完善物流云、数据云、金融云等,不断优化零售经营效率和服务体验的新能力,坚持用数字化和智能化的智慧动力赋能零售。

  以下为苏宁董事长张近东新年致辞全文:

  2018年,全球经济遭遇波折,2019年外部环境或将进一步复杂严峻。稳中求进,用稳定战胜不确定性,将是2019年的主旋律。但“稳”不是原地踏步,不是简单重复老套路,而是更需要创新,通过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方面我们要加快前沿技术的探索与创新,特别是大力发展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突破性发展;另一方面,我们要加强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广泛将新技术与传统产业结合,推出新业态、新模式。这将创造更广阔的市场机会,带动整个经济发展再上台阶。

  2018年,在零售行业整体增速放缓的情况下,苏宁智慧零售逆势极速增长,进入规模化拓展的“黄金时代”。全年预计40%左右的规模增速将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新开7000多家智慧零售门店,创造了行业新记录,成为了民营企业智慧变革、创新创业的代表。

  迈向崭新的2019,我们将继续把握消费升级、新旧动能转换带来的发展机遇,持续推动智慧零售模式的领先发展。一方面,要深入发展像苏宁拼购、苏宁极物、苏宁小店、零售云等智慧零售新物种,服务人民美好生活;另一方面,更要不断完善物流云、数据云、金融云等,不断优化零售经营效率和服务体验的新能力,坚持用数字化和智能化的智慧动力赋能零售,引领行业发展。

  越是经济转型期,越是需要扛鼎的企业。新时代已来,面对新航程、新挑战,我们将坚持创新驱动,与时代同呼吸,与行业共命运,立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积极推动经济转型、结构升级,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苏宁零售张近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