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176亿美元收购阿朗获股东批准

2015年12月03日 10:55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诺基亚股东已经批准了以176亿美元收购阿尔卡特朗讯的交易。这意味着这笔交易距离完成又更近一步。在这笔交易后,诺基亚的规模将扩大一倍,成为全球最大的网络设备商之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上午消息,诺基亚股东已经批准了以176亿美元收购阿尔卡特朗讯的交易。这意味着这笔交易距离完成又更近一步。在这笔交易后,诺基亚的规模将扩大一倍,成为全球最大的网络设备商之一。

  本周三,诺基亚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了股东大会,股东批准了诺基亚收购阿尔卡特朗讯的交易。诺基亚预计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完成这笔交易,但交易仍需要得到阿尔卡特朗讯股东的批准。

  在这笔收购后,诺基亚的员工总数将接近11万人,在移动设备市场的规模将明显扩大,同时获得阿尔卡特朗讯的IP路由产品、云计算软件资产,以及研发部门。在与爱立信和华为的竞争过程中,这些资产对诺基亚至关重要。诺基亚去年将盈利能力较差的手机业务出售给微软,随后又将地图业务出售给了德国三大汽车厂商。

  随着市场对移动设备的需求停滞,企业寻求更廉价、速度更快的方式去传输数据,电信设备市场正在整合。在诺基亚宣布将收购阿尔卡特朗讯的7个月之后,爱立信和思科也宣布将展开合作,整合无线和IP产品,提高销售额。

  诺基亚股价今年以来已上涨8.3%,市值约为280亿欧元(约合300亿美元)。(维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安卓创始人要自己做手机

安卓创始人要自己做手机

鲁宾将不再关注智能手机软件,而是有意开发一款Android手机。 [详细]

创业训练营招募倒计时

导师说:创业项目如何估值

导师说:创业项目如何估值

训练营导师顾旻曼在新浪创业分享时谈过一个多数创业者很关心的问题:估值怎么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