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净化器不仅品牌多,价格跨度大,功能也是多种多样,怎么选购?怎么使用?怎么维护?很多消费者都是一头雾水,今天有曰我就曰来几位空气净化器方面的专家。

家电行业专家 马聪

  马聪是中国家电网的副总编,家电行业的专家,对于空气净化器的选购,马聪认为,首先要明确你的需求,切勿盲目迷信大品牌和高价格,对症下药才是重要的。其次,空气净化器一定要有指示灯,可以清晰的了解室内的空气状况,没有指示灯的净化器都是耍“流氓”。此外,净化器后期的维护也很重要,马聪建议用户一定要严格的按照标准进行维护,滤网要及时更换。

  马聪还在节目里揭露了很多行业的黑幕,我只能透露我这些了,详细的我们还是看视频吧。

智能家居资深编辑 邢焱

  邢焱觉得净化器的选购地域因素也很重要,比如雾霾严重的北京和相对空气质量好一点的地方选购因素绝对是不一样的。

  他认为,对于空气净化器而言最重要的指标包括风机风量、净化效率、能效比和安全性这四项指标,既然好的空气净化器需要把这四项作出优势,那消费者在选购时不妨也主要关注这四项硬指标。

小鲜肉手机编辑 王迪

  王迪认为,很多用户选购时觉得只要空气净化器能祛除PM2.5就行,一味追求PM2.5的祛除效率,但对甲醛、笨等污染物、细菌、病毒以及过敏源这些空气危害却并不关注,其实这些污染物都应该是空气净化器解决的问题。

栏目介绍

制作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