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或将启动大规模裁员 涉及近两万人

2015年09月25日23:57   界面    收藏本文     

  来源:界面

  9月25日晚间,多家媒体曝出华为正在大规模裁员的消息,称总人数大概在三至五万人不等,已经有华为三个部门的管理者与员工向百度百家确认这个消息。有关人士指出,裁员是公司是早已制定的计划,目标是将员工总数控制在15万以内。这次裁员,仅运营商事业部就可能达到两万人,甚至涉及以往工作考核为“合格”的员工(华为考核体系中的B等)。记者随后向华为求证,华为官方否认了这一消息。

  涉及的三大部门来自于华为2011年完成的组织结构调整:运营商网络、企业解决方案和消费者终端事业部。相较于其他两项业务,由于运营商业务体量比较大,收入和利润贡献也最大。然而根据华为2014年财报,2014年运营商事业部整体收入占比再次下降,从2013年的69%降低到67%。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华为裁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