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派内部年会暴露野心:冲刺全球手机TOP5

2014年08月12日 09:09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8月12日消息,在今年连续几个月抢占中国4G第一的宝座后,酷派近日重金奖励公司优秀员工,包括斥资1000万奖励优秀员工,包括国际10天游、现金奖励、金条奖励和汽车奖励等形式,这成为手机行业首次大规模奖励员工的典范,这背后诠释了酷派2014年的业绩领先以及中国4G第一所取得的成绩;同时,集团总裁郭德英表示,酷派将继续依托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来取得突破,聚焦全球大国市场和大运营商,争取实现全球TOP5的目标。

  汽车金条等奖励齐上阵

  8月9日,一场令人瞠目结舌的企业奖励大会上演,在深圳的一家酒店,酷派2013年财年表彰大会召开,1000余名优秀员工看着台上的金条、现金、2013款新福克斯汽车等,不少人感慨万千。

  “所有优秀团队中选择出突出个人10名,奖励新版福克斯,牌照都已办好,会议结束即可开走”,酷派参会相关领导如此表示。据悉,此次大会重点奖励优秀个人和团队,没有人会否认,宇龙酷派在奖励方面绝对是可以掰倒苹果/三星。

  表彰大会上发生一幕又一幕感人的场面,迟到的婚礼,相隔几年未见家人团聚等。因赶公司某些项目不得不推婚礼的举行,因项目原因,跟家人相聚时间也减少了。大会上宇龙酷派为员工安排补办了一场隆重的婚礼,把几年未见的父母接到现场,这一幕幕感人的画面,让人催泪直下。

  酷派总裁郭德英也动情地表示:“酷派能够快应对每一次市场的挑战,历史的转变,在2013年顺利地达成了任务,实现了移动互联网智能手机的领先地位,同时在电商大神品牌进入前 TOP3,宇龙人敢于拼博,敢于挑战,2014领航4G达到了中国第一,在2014年酷派改变自我,迎接挑战,做更好的产,用心沟通,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解决不足的部分。酷派的价值在于为消费者创造价值,才是酷派生存的价值。最后郭德英总结:“来年更上一层楼!宇龙人,中国梦!”

  提出冲刺世界手机行业TOP5

  据悉,此次表彰大会还确立了酷派进入世界行业TOP 5的目标。

  业内人士分析,酷派已经不是以“国产4G”为号的阶段,那是过去式。现阶段必须认清作为民族品牌的义务和责任,要以世界行业占位为目标,让中国自主研发的4G品牌站到世界前列。

  酷派总裁郭德英也表示,我们有足够实力去冲刺行业世界TOP5。在企业文化的熏陶下,距离此目标也愈来愈近。“成就客户、赢在速度、天道酬勤、自我批评”是酷派的企业文化,特别是天道酬勤,更是二十年发展沉淀下来的企业文化。我们也一直在践行其文化内涵。

  媒体人士评论,此次表彰大会,不仅送出纯金打造纪念金条、新款福克斯等物质奖励,还用现场连线女友,现场举办婚礼,亲人空降现场等方式体现酷派集团对员工浓浓的人文关怀,也是天道酬勤文化的温情体现。

  4G产品第一的背后

  为什么下一个冲击全球手机TOP5的是酷派?业内人士指出,从酷派2013年年底开始的整个4G发展进程来看,酷派绝对有实力冲刺行业世界TOP5。加上酷派集团后方完善多方位的团队支持,因此,酷派的后劲有望勃发。

    首先是酷派的提前数年4G布局将发挥根本性作用。从市场规模和集团实力来看,“中华酷联”阵营里酷派的绝对实力并非最强。然而4G王者必有后盾,固然有其率先布局4G的大战略,在市场和产品不予余力的投入,其幕后优秀团队、员工的智慧聚集是酷派成为民族品牌列入世界的关键支撑。

  其次,酷派已建立非常完整、先进的研发、制造、销售团队。从已披露的会议记录来看,酷派在LTE上已热身三年,在2013年年底的4G攻坚战中,前期不仅有600多名研发人员参与封闭开发,放弃春节假期,而且中后期有各专项团队、事业部、电商部等也为4G手机的多重检测、上市、推广、销售努力付出,加班累计3000人次,超过20个项目同时运作,促使酷派抢占先机,赢在速度,冲刺世界。此前,有一封关于“LTE冲刺表彰大会”内部邮件被曝光,系酷派4G研发团队的表彰大会,至此,酷派背后包括4G研发团队在内所有优秀团队的神秘面纱终于揭开。这些团队全方位紧紧围绕酷派4G战略规划,攻坚克难,促使酷派成为4G第一,进而树立4G民族品牌,进入世界行业之列,冲刺TOP5。

  另外,酷派已做好了全系列产品的布局,而不是命悬于一种产品。过去几年,酷派不仅是在千元机上牢牢掌握了话语权和主导权,其电商品牌“大神“也做得风生水起,而酷派的高端品牌”大观“经过数年的发展也已渐入佳境,酷派即将推出的大观5早已被业界看好,也将成为价格最高的国产手机机型。

  此外,现阶段苹果频出的安全隐患以及三星手机固件的漏洞问题,而反观酷派先进成熟的手机安全技术,都为其突破式发展开辟一条新路子。(银刀)

文章关键词: 酷派郭德英4G手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