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罗拉移动中美印裁员1200人:占比10%

2013年03月08日 14:20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8日下午消息,谷歌周四再次对摩托罗拉移动裁员1200人,约占后者员工总数的10%。

  摩托罗拉移动在发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说:“尽管我们对即将发布的新产品非常乐观,但仍然面临挑战。”

  该邮件的核心主题在于成本,邮件写道:“我们在所处的市场中没有竞争优势,正处于亏损之中。”本次裁员将涉及中国、美国和印度。

  摩托罗拉已经在周四晚间的声明中证实此事。该公司称:“此次裁员是我们去年宣布的压缩成本计划的一部分。这对员工来说肯定很难接受,我们会努力帮助他们渡过这个艰难的时期。”

  6个多月前,摩托罗拉移动刚刚裁员4000人,约占其当时员工总数的20%。去年8月宣布的重组计划包括关闭94个办事处中的三分之一,以及对无线战略进行调整,包括退出无法盈利的市场,并削减手机产品型号。

  谷歌去年5月斥资124亿美元收购了摩托罗拉移动,自那以后一直在努力削减成本。谷歌此前已经以23.5亿美元现金和股票的方式将摩托罗拉机顶盒业务出售给Arris Group。

  除了加强与摩托罗拉移动Android智能手机部门的联系外,谷歌当时的主要收购动机是获得摩托罗拉移动价值不菲的专利资产,以此帮助Android操作系统抵御对手的进攻。(鼎宏)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