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IMS技术发展高层咨询会专题 > 正文

信产部官员称IMS和软交换不冲突 将长期同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16:3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29日,信息产业部科技司标准处处长戴晓慧谈及了对IMS及软交换之间关系的看法,认为双方将长期共存。

  戴晓慧称,从技术上分析,基于IMS的固网和移 动网融合是可行的,软交换的窄带域和IMS是PSTN向NGN演进的两个不同阶段,两者将长期共存。基于IMS的网络融合,在标准上还不成熟。基于IMS的网络演进策略和运营模式有待研究。

  对NGN标准的研发情况,她认为,NGN包含未来网络方方面面,希望通过NGN解决目前网络中许许多多的问题,目前国际上没有形成一个公认统一有效的NGN定义,NGN发展依然存在着不少问题和困惑。

  关于国内NGN标准化情况,戴晓慧介绍说,国内在NGN方面研究比较早的,在国际标准化进程中比较努力的,早在2001年部里印发了通信标准参考性技术文件YDC无 003-2001《软交换设备总体技术要求》满足当时软交换技术研究需求,规范和指导国内软交换技术发展。2005年提交的ITU-T文稿近200篇,在ITU-T成功地启动了有关基于软交换的国际标准研究,把国内有关软交换系列标准的研究成果推向国际,树立了我国在NGN技术领域的学术地位。2005年,组织召开软交换和IMS的专题技术研讨会,启动了网络融合的研究项目,重点完成了网络演进方面的IP网络体系架构,软交换网络和设备、业务接口、信令协议和终端等行业标准的研究制定工作。(金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