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治理规范移动信息服务倡议及自律发布会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7:29  新浪科技

    治理规范移动信息服务倡议及自律发布会视频

  6月19日消息,信息产业部决定从2006年6月起,利用半年左右时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次治理和规范移动信息服务业务资费和收费行为的专项活动。这对严厉打击价格欺诈等恶意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净化移动信息服务市场的消费环境,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移动信息服务业务的健康、持续发展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6月19日,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中国互联网协会联合6家基础电信企业及13家移动信息服务企业共同发起治理和规范移动信息服务倡议及自律公约新闻发布会。信息产业部蒋耀平副部长、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刘立清会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消费者协会、信息产业部相关司局、六家基础电信企业和50余家移动信息服务企业有关领导以及新闻媒体单位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以下为本次发布会实录全文:

治理规范移动信息服务倡议及自律发布会实录
图为: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春林主持会议。(陶振宇 摄)

  张春林:移动通信服务企业倡议及自律公约新闻发布会现在开始!

  尊敬的蒋耀平副部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媒体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共同主办的移动信息服务企业倡议与自律公约新闻发布会,现在开始!

  首先我先介绍一下参加今天发布会的各位领导:

  信息产业部蒋耀平副部长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刘立清会长

  信息产业部经济调节与通信清算司王占甫司长

  信息产业部法规司李国斌副司长

  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鲁阳副局长

  信息产业部经济调节与通信清算司祝军副司长

  中国互联网协会黄澄清副秘书长

  下面我来介绍一下我们基础运营企业的老总们:

  中国移动集团公司鲁向东副总经理

  中国网通集团公司左迅生副总经理

  中国联通公司张总工程师

  中国卫星通信集团陈兆滨副总经理

  中国电信总经理助理王潭女士

  中国铁通林源副总经理

  时间关系我就对增值运营企业的各位老总不再一一介绍了,今天来参加发布会的有来自搜狐公司CEO张先生、新浪公司CEO兼总裁曹国伟先生等50多位增值运营企业的老总。

  今天来参加发布会的还有我们业内、业外的新闻媒体朋友们,他们是新华社、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新闻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北京日报、北京青年报、人民邮电报社、中国电子报、通信产业部、人民邮电出版社的通信世界、当代通信、中国电子音像出版社等。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各位领导和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今天的发布会主要内容有基础运营企业发布并签署移动信息服务的倡议书,增值服务企业发布并且签署移动信息服务企业自律公约,信息产业部的蒋副部长讲话、协会刘立清会长讲话,以及基础运营企业及增值运营企业的代表发言。

  下面我们首先请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刘立清会长发言,大家欢迎!

治理规范移动信息服务倡议及自律发布会实录
图为: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会长刘立清致辞。(陶振宇 摄)

  刘立清:尊敬的蒋副部长、同志们,大家下午好!

  参加今天的会议我感到非常高兴,我看到随着我国通信行业的迅速发展,以移动信息服务业为代表的电信增值业务得到了快速的发展,我也看到我们的企业在不断的发展过程中“依法经营、诚信服务、文明自律、和谐共赢”已经成为大多数企业的公式,我还看到“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正在逐步深入每个企业,开始成为每个移动信心服务企业的自觉行动。

  今年5月份信息产业部针对广大电信服务产业强烈反映的价值欺诈、诚信等问题发出通知,决定从今年6月份起集中开展以治理和规范移动信息服务资费和收费行为为重点的专项治理活动,今天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在这里联合召开签署治理和规范移动信息服务倡议书和移动信息企业自律公约的新闻发布会,这是一件很重要、很有意义的事情,它将移动信息服务业发展中的一个重要标志,一个里程碑。它标志着移动信息服务企业的主流是健康向上的,是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标志着广大移动信息服务企业是有觉悟、有能力、有信心抵御唯利是图、见利忘义的不良行为,标志着移动信息服务业务开始步入一个健康、快速、有序发展的新阶段。

  今天在座的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和多数电信增值企业都是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的会员,我相信我们今天签署的倡议书和自律公约会得到越来越多的企业的响应,也会得到政府和广大用户的支持,只要我们信息服务阶级提供的信息代表了先进的文化、满足了人们的需要、顺应了社会发展规律,只要是坚持为百姓造福,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移动信息服务企业的发展前景就是光明的,赢利的前景肯定也是广阔的。

  同志们,今天我们在这里签署的倡议书和自律公约仅仅是专项治理活动的第一步,移动信息服务的业务资费和收费行为的整治是一项长期的任务,今后的工作还很多,任重而道远,我们通信企业协会将会不遗余力积极发挥好行业协会的作用。中国通信企业协会是通信领域里直接为政府、为通信企业服务的社团组织,通信企协下面设的增值服务专业委员会是以团结社会各界力量、开展行业自律、共同推进电视增值服务业务发展为宗旨的服务机构。长期以来我们通信企业协会得到了政府和各企业的大力支持,在这一次的专项治理活动中又受到信息产业部的委托,负责活动的支撑和服务工作,在此我谨代表企业协会向部领导、向部有关司局和各电信企业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作为政府的中国支撑部门,作为企业,我们愿意与大家一道共同搭建一个良好的交流、沟通的平台,能够向政府、企业、消费者关心的问题、意愿和要求及时予以沟通和反馈。中国通信企业协会愿意与大家一起在信息产业部的领导下再接再励共同打造移动信息服务企业的整体诚信的形象,促进移动信心服务业务的健康发展。

  根据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的统一要求,为了进一步做好移动信息服务业务的规范和整治工作,我对从事增值业务的企业提出以下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希望你们认真履行约定的各项自律条款,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二,希望你们加强业务创新和管理创新,推动企业间的合作,建立和谐共赢的竞合关系,形成诚信、健康、有序的发展环境。

  三,希望你们认真总结经验,集思广益,群策群力,通过各种有效的途径,为建立政府监管、企业自律、社会监督的治理和规范移动信息服务的长效机制献计献策,促进移动信息服务业务的健康持续发展,共同把移动信息服务行业做大做强。

  最后,我预祝签署自律和规范移动信息服务倡议书和移动信息服务企业自律公约新闻发布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张春林:谢谢刘会长,刚才刘会长在讲话当中强调了在这次专项整治活动当中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和互联网协会召开支撑部门要尽自己的所能,做好企业的桥梁和纽带,协助企业、帮助企业在今后的发展中做大做强。

  刘会长在他讲话当中提了三点希望,我们也希望我们在座的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的会员单位要认真的研究和落实刘会长所谈到的这三点希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