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产部规范移动信息服务 13家SP签署自律公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3:5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19日消息,信息产业部决定从2006年6月起,利用半年左右时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次治理和规范移动信息服务业务资费和收费行为的专项活动。这对严厉打击价格欺诈等恶意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净化移动信息服务市场的消费环境,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移动信息服务业务的健康、持续发展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6月19日,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中国互联网协会联合6家基础电信企业及13家移动信息服务企业共同发起治理和规范移动信息服务倡议及自律公约新闻发布会。信息产业部蒋耀平副部长、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刘立清会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消费者协会、信息产业部相关司局、六家基础电信企业和50余家移动信息服务企业有关领导以及新闻媒体单位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刘立清会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作为行业协会要充分发挥连接政府、企业和消费者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配合信息产业部搞好此次专项治理活动,在全行业倡导“依法经营、诚信服务”的行业风尚,坚决反对移动信息服务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虚假宣传、价格欺诈、诱导或欺骗订制、强行扣费以及其他多收费和乱收费的违法行为,加强企业自律,逐步建立对移动信息服务企业信誉和诚信度评价的长效机制,净化移动信息服务市场的消费环境,以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等六个基础电信运营企业联合签署了《治理和规范移动信息服务倡议书》。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鲁向东代表六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在倡议书中郑重声明:严格贯彻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相关规范性文件,自觉接受监督,进一步完善技术和管理创新等手段,加强管理制度建设,倡导“依法经营,诚信服务”,加强企业自律,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谁接入谁负责”的原则,制定严格管理制度,严格业务审批流程,提升技术监督手段,从源头上杜绝移动不良信息传播及移动信息服务资费和收费的欺诈行为。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途径,畅通用户投诉和争议解决处理渠道,切实保护消费者利益。

  新浪、搜狐、网易、TOM、腾讯、盛大在线等十三家增值电信业务服务企业联合签署了《移动信息服务企业自律公约》。

  信息产业部蒋耀平副部长指出,我们要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从推动电信行业健康持续发展的高度和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到开展此次专项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开展此次专项活动与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活动结合起来,要“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坚持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监管为民,执政为民”的工作理念,切实将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电信市场监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时,还指出:电信行业的快速发展,需要政府、企业、行业协会、新闻媒体以及广大消费者齐心协力,共同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要通过此次专项活动,指导和帮助企业规范自身的经营行为,研究和完善综合治理措施,倡导“依法经营,诚信服务”的行业风尚。严厉打击恶意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规企业,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对于情节严重的,要责令其停业整顿,最终形成政府监管、企业自律、社会监督的电信资费监管长效机制,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移动信息服务业健康、持续发展。

  倡议书、自律公约将另行发布。(浪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