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兴通讯与Tata合作 在印度建设CDMA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1:3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t硅谷动力消息】中兴通讯已与印度企业集团Tata旗下Tata电信Tata-Indicom签署战略合作合同。作为Tata电信的全国农网独家供应商,中兴通讯将在未来三年之内为Tata电信提供基于CDMA 2000 1X的All-IP通信解决方案,优先帮助其建设覆盖全印度的农村电信网络,并将向Tata-Indicom提供约100万部CDMA手机。

  鉴于印度已经成为全球主要通信设备制造企业的关注焦点,诺基亚、爱立信、摩托罗拉、中兴通讯等全球主要电信设备企业均在印度进行了战略投资。此次,在深耕印度市场数年之后,中兴通讯再次在 印度获得重要突破,将进一步巩固中兴通讯在印度市场主流网络设备提供商的地位。该网络也将成为中兴通讯与中国联通携手建立世界上最大的CDMA网络之后,在大型CDMA无线网络建设上又一重大突破,而基于CDMA 2000 1X的All-IP解决方案则为该网络的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未来两年内Tata-Indicom在印度乡村的新增用户料超过900万人。

  此前,由于 印度情报部门的反对,印度政府日前已经拒绝了

中兴通讯进入印度电信设备批发市场的计划,这将使中兴通讯损失全球最大、增长最迅速的新兴电讯网络设备市场。此外,由于国内电讯营运商在
小灵通
及CDMA业务上,均会谨慎控制开支,预计中兴通讯的内地销增长会放缓。印度政府出于国防考虑向中兴通讯展开调查,并停止该公司于当地的所有主要电讯设备采购,该公司或因此失去发展印度高增长的电讯网络设备市场机会。

  由于事件的敏感度高,相信不是一时三刻能得到解决,倘一直未能得到印度政府首肯,中兴通讯将不能参与当地电讯网络设备的投标。从发展内地GSM网络的痛苦经验所得,如果错失参与网络发展的首阶段工程,日后将难以进入该市场。

  当前国内运营商开支日趋审慎,相信中兴通讯内地销售持续放缓,国际销售则成为该公司的支柱,今年销售增长料由去年77亿增至110亿人民币,占整体收入7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