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要的就是性价比 极品家用DC火热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0:50 eNet硅谷动力
  目前富士新款家用机F30正在火热上市,它以其鲜明的特点引发了人们对于家用DC的高度关注,如何选购一款合适的家用DC也就成为近期的一个焦点话题。其实我们对家用DC的要求并不复杂,只要是操作简便快捷、功能丰富易用即可,当然,如果能在价格上体现更多的优越性就更好了。

  自信一点地说,笔者对各种品牌家用DC的性能和使用感觉还略知一二,今天就根据自己的使用经验和当前的行情变化,向大家推荐4款高性价比的家用DC,它们分别是富士F10、柯达C663、佳能A620和富士F30,希望能对您的选购有所帮助。

  4款家用DC性能特色简介

  富士F10

  富士F10采用1/1.7英寸630万有效像素Super CCD HR,3倍光学变焦富士珑镜头,最大光圈为F2.8~F5.0,快门速度为15~1/2000秒,ISO感光度范围是80~1600,2.5英寸11.5万像素LCD,XD卡存储,锂电池供电。

  主要性能特色

  大尺寸Super CCD HR感光性能一流。

  配备富士RP自然影像处理器,充分发挥Super CCD HR的威力,即便在光线不佳的情况下,也可以拍摄出色彩真实、自然的照片。

  最高ISO达1600,减少了对拍摄光线的依赖,有效的拓展了相机的使用空间,在富士RP自然影像处理器的配合下能够有效降低相片噪点,并且能够提高快门速度,实现自然防抖拍摄。

  而1950毫安超大容量锂电池,一次充电可拍摄约500张图片,这样的电池续航能力可谓超强。

  柯达C663

  柯达C663采用1/2.5英寸610万有效像素CCD,3倍光学变焦施奈德镜头,最大光圈为F2.7~F4.6,快门速度为8~1/1600秒,ISO感光度范围是80~800,2.5英寸11.5万像素LCD,SD/MMC卡存储,2节AA电池或锂电池供电。

  主要性能特色

  配备独特的柯达色彩科技芯片,图片色彩真实自然,富有层次感。

  17种场景拍摄模式,足以应付日常拍摄需要。

  自动照片旋转功能,无论以何种角度拍摄,图片总能以正确的方向显示。

  佳能A620

  佳能A620采用1/1.8英寸710万有效像素CCD,4倍光学变焦佳能镜头,最大光圈为F2.8~F4.1,

  快门速度为15~1/2500秒,ISO感光度范围是100~3200,2.5英寸23万像素LCD,XD卡存储,4节AA电池供电。

  主要性能特色

  场景拍摄模式丰富,多达20种之多。

  支持光圈优先、快门优先和全手动曝光。

  最强1cm微距拍摄能力。

  富士F30

  富士F30采用1/1.7英寸630万有效像素Super CCD HR,3倍光学变焦富士珑镜头,最大光圈为F2.8~

  F5.0,快门速度为15~1/2000秒,ISO感光度范围是80~3200,2.5英寸23万像素LCD,XD卡存储,锂电池供电。

  主要性能特色

  配备了第六代Super CCD HR和第二代RP自然影像处理器,无论是高感光度的应用还是噪点的控制能力,都达到一个全新的水平。

  最高ISO达3200,自然防抖,拍摄性能更加出色。

  场景拍摄模式丰富,支持光圈优先和快门优先手动曝光。

  超高品质2.5英寸23万像素LCD表面涂有富士独有的CV涂层,降低了眩光和反光,提高了拍摄和浏览的舒适度。

  全新开发的“智能闪光”技术,通过测量物体在画面的位置以及闪光量和曝光水平来支持自然影像技术。即便在极高的ISO设置下,也能防止人物或其他拍摄主体在高感光度下因曝光过度而褪色,充分体现背景的细节。

  详细性能对比分析

  CCD品质对比

  柯达C663的CCD尺寸最小,富士F10和富士F30的CCD尺寸最大,佳能A620的有效拍摄像素最高。所以,富士F10、富士F30和佳能A620在CCD品质上基本不相上下,不过富士F10和富士F30的Super CCD HR的感光性能更好,与佳能A620的1/1.8英寸710万有效像素CCD相比,富士F10和富士F30的CCD尺寸更大,但是有效像素却只突破到630万,所以其成像效果会更加细腻。

  LCD品质对比

  富士F30的LCD品质最高,不仅达到了2.5英寸23万像素的顶级水平,而且在表面涂有CV涂层。富士F10和柯达C663的2.5英寸11.5万像素LCD品质居中,佳能A620的2英寸11.5万像素LCD最次。

  ISO感光度对比

  富士F30和富士F10的ISO表现最为出色,最高ISO分别达到了3200和1600。柯达C663和佳能A620的ISO表现一般,最高只能达到400。虽然柯达C663的ISO最高也可至800,但却仅限于拍摄100万像素的图片,实用意义不大。

  手动功能对比

  佳能A620和富士F30的手动功能最好,都支持光圈优先和快门优先手动曝光功能,其中佳能A620还支持全手动曝光功能,而富士F10和柯达C663则不具备任何手动曝光功能。

  电池续航能力对比

  富士F30的电池续航能力最强,一次充电可拍摄约580张图片,富士F10排名第二,一次充电可拍摄约500张图片,而佳能A620一次充电可拍摄约350张图片,柯达C663一次充电可拍摄约300张图片。

  价格对比

  富士F10,市场参考价为2000元。

  富士F30,市场参考价为3000元,赠送512兆XD卡1张。

  佳能A620,市场参考价为2500元

  柯达C663,市场参考价为2000元

  最终性价比排名

  经过上述特色介绍和性能对比之后,再结合当前的市场行情变化,笔者对这4款家用DC的性价比做出如下排名。

  第一名:富士F10

  理由:与佳能A620相比,富士F10的价格最便宜,ISO感光度和电池续航能力更出色,还具备自然防抖拍摄功能。和富士F30相比,富士F10虽然在性能上有些差距,但是在价格上却便宜更多哦,所以目前富士F10更加值得推荐。

  第二名:富士F30

  理由:与另外3款产品相比,富士F30的LCD和ISO感光度表现最出色;与佳能A620相比,富士F30的价格虽然贵一点,但是折算掉512兆XD卡赠品的价格之后,两者的价格已经基本相当。

  第三名:佳能A620

  理由:佳能A620的光学变焦能力和微距拍摄能力很出色,手动曝光功能最丰富,但是ISO和LCD表现太一般,而且目前价格稍微显得偏高一点。

  第四名:柯达C663

  理由:价格是最便宜的,LCD品质也不错,但是ISO表现一般,电池续航能力也一般,所以在性价比逊于其他3款产品。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