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天津原号转网打响价格战 低资费成最大诱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6:24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马振龙】就在广大手机用户还在为选一个“津门通”和“大众卡”的好号而忙着加钱、托人的时候,本市两家移动运营商却悄悄地推出了原号转网业务。这虽然令那些已经换号的用户有些意外,但大多数没有换号的用户却迎来了一大利好。连日来,天津移动和天津联通的营业厅里每天都排满了前来转网的用户。在本市打响的这场手机话卡大战,正在向服务战升级。

  5月20日前,很多天津联通的手机用户都收到了一条关于“大众卡”可以转网的短信,随后天津移动的手机用户也陆续得到了可以原号转网的消息。尽管两家运营商在此事上都显得很低调,但在广大手机用户看来,可以原号转网的特大利好还是很快在市民中流传开来。记者昨日在天津移动南楼营业厅看到,一位三点多去办转网业务的用户已经拿到了800多号。

  据了解,之所以会有这么多人转网,主要原因还是新卡低廉的资费标准,单向收费、没有月租、而且不分本地长途,唯一的缺点就是漫游功能有所限制。但这仍是本市有史以来最便宜的手机卡了。另据1860介绍,移动方面对原号转网时间做出了限时,5月份为5月20日到25日,6月为10日到20日,这就意味着25日前如果不转网,6月份将无法享受到这一价格低廉的“津门通”卡,这也是用户集中转网的另外一个原因。

  有关人士分析认为,在本市打响的这场

手机资费大战已经在全国蔓延,而且还有不断扩大之势,今后随着新卡种的不断上市,这场话费大战可能还会向纵深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