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DoCoMo拟吃螃蟹:两年内所有手机与GSM兼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 12: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消息人士称,日本最大移动运营商DoCoMo将推出一项计划,在两年内使公司所有手机机型都与国际标准GSM兼容,以使得这些手机能在全球超过130个国家使用。此举将使DoCoMo成为日本首家“吃螃蟹”的运营商。

  根据这项计划,DoCoMo用户还可以在超过70个国家使用i-Mode网络接入服务。i-Mode
是由DoCoMo开发的一种无线通信技术标准,是基于数据信息包的传输技术,用户可以据此使用自己的手机访问互联网以及收发电子邮件和一些其他信息。DoCoMo管理层尚未就此报道发表评论。

  目前,日本生产的手机仅有小部分可在国外使用。日本手机市场总值达780亿美元,各大运营商之间的竞争极为激烈。日本政府出台的一项带号转网的法令将与今年秋天实施,届时用户保留号码更换运营商将更加方便。

  上周,软银收购了沃达丰日本公司,合并后的新公司将可提供固话、宽带接入及移动通信等各种服务,对DoCoMo的龙头地位造成威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