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无线宽带通信系统峰会专题 > 正文

DoCoMo东京测试WiMax 超3G技术2008年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08:26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地时间本周二,日本最大的手机运营商NTT DoCoMo公司宣布,它计划用一年的时间对IEEE802.16e WiMax无线宽带技术在东京进行测试。

  NTT DoCoMo公司表示,本周二它已经获得支持这一技术测试的许可,公司希望通过测试,帮助对这一技术进行核实。其中包括一部手机在是否移动或不移动的位置测量相对的数据传输速度、最理想的基站配置参数,基于卫星服务潜在的冲突,以及Wimax装置和包括 高
速下行分组接入无线网络(HSDPA)在内的其他装置之间的转换等。

  Wimax是一种高速无线数据传输技术,优势介于现有的有线和手机技术之间。这一技术的测试目前已经在几个国家进行,在测试中Wimax设备已经开始被验证。NTT DoCoMo公司的3G无线码分多址网络(WCDMA)目前提供了384Kbps的最高的下载速度,Wimax技术是NTT DoCoMo公司不久将要推出的许多王牌新技术之一。

  NTT DoCoMo公司计划在今年七月份至九月份期间开始把 HSDPA首次升级至3G网络,它的第一个版本将把下载速度提高到3.6Mbps ,进一步升级后下载速度能够达到14Mbps。NTT DoCoMo公司表示,超过HSDPA技术的是“超3G”技术,它提供的数据传输速度最高可以达到100Mbps,预期到2008年在日本的大城市可以采用。

  关于进一步推出的4G技术服务,NTT DoCoMo公司已经在东京以外它的研究中心进行开发,在去年结束的测试中,公司向一个移动的交通工具传输数据的速度已经达到2.5Gbps,新的4G 技术预期至少在2010年之前不能够实现商业化运行。

  作者:安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6,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