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微软拟改善员工待遇 应对Google攻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 09:2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日前表示,该公司计划推出一系列员工福利政策。比如,员工可以在公司的淋浴室内免费获取毛巾,还可以在员工食品部获得更好的食物等。微软希望以此提升员工士气,加强与Google和其它后起之秀的人才竞争。

  Google目前已经成为硅谷权利文化的典型代表。Google员工可以在公司内的高级自助
餐厅内享用免费食物,同时还可享受公司提供的系列园区服务,从按摩到汽车加油等应有尽有。Google的主要目的是吸引并保留优秀员工。该公司还依赖激励机制奖励那些经常加班工作的人。

  微软为员工提供激励服务的决定,最初只在其总部内有效,但最终将会在全球范围内的微软分部推广,这标志着微软较早前的节省开支政策出现了一种反向发展。两年前,微软曾取消了免费使用毛巾的规定,导致员工大为不满。当时在微软人力资源部时任负责人肯·迪伯特罗(Ken DiPietro)的建议下,微软放弃了一系列员工福利政策,此后公司的收入和经营业绩出现新的下滑。

  一年前,迪伯特罗被利萨·布鲁梅尔(Lisa Brummel)取代。布鲁梅尔决定采取措施,改善员工福利,提升士气。本周早些时候,布鲁梅尔提出,要对微软的补偿制度和其它的管理制度进行一系列改革。其中包括,将微软每年奖励员工的有限制

股票数量增加15%。布鲁梅尔还表示,微软将不再要求部门经理将特定数量的员工评定为次等员工,同时还将调整补偿机制,以保留高层次人才。(飞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