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阿尔卡特朗讯称驱逐高管须董事会多数票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08:4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阿尔卡特和朗讯将宣布一项已达成的管理协议,即两大电信巨头合并成新公司后,如果董事会计划“驱逐”首席执行官或董事长,首先需经董事会三分之二以上的投票通过才行。

  两家公司合并后,原朗讯董事长兼CEO帕特丽夏·鲁索(Patricia Russo)将出任新公司CEO,原阿尔卡特董事长兼CEO塞奇·德鲁克(Serge Tchuruk)将担任董事长。双方已达成的
协议规定,如果合并双方今后在发展战略上出现争执,董事会对鲁索或德鲁克投不信任票时应达到上述要求。新公司董事会成员共14名,阿尔卡特和朗讯各6名,另外2名为独立欧洲董事。

  分析人士称,上述协议的达成,是为了保证鲁索和德鲁克今后能够正常行使其权力,即保证原阿尔卡特董事不能单方面赶走鲁索,原朗讯董事也不能“驱逐”德鲁克。熟悉内幕情况的人士称,自阿尔卡特和朗讯商谈合并事宜以来,双方企业文化冲突问题一直成为讨论焦点之一。

  有分析人士预计,鲁索在新公司CEO的位置上可能呆不长,原因是阿尔卡特和朗讯是对等而不是收购性合并;而德鲁克最近数年中曾与两名潜在继任者意见不合。但内幕人士称,将担任非执行董事长的德鲁克今后不会与鲁索产生意见冲突。无论在美国还是法国,非执行董事长都承担着公司战略导向的角色,但法国在此位置上的人士表现会更为活跃。(明月)

    相关专题:

    朗讯阿尔卡特洽谈合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3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