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朗讯阿尔卡特洽谈合并专题 > 正文

分析:爱立信对美国CDMA不感冒不会收购朗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08:2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地时间本周一,手机网络装备制造商爱立信公司表示,它没有对日前流传的它试图收购朗讯科技公司的一份报告发表解释,在朗讯科技公司和阿尔卡特公司进行合并讨论后它将重新考虑对朗讯科技公司的兴趣。

  分析师表示,爱立信公司和朗讯科技公司之间的收购交易是不可能的。并表示朗讯科技公司在美国CDMA市场的优势不足于吸引瑞典网络装备制造巨头爱立信公司——朗讯科技公司的业务长期以来面临下滑。

  日前有报告称爱立信公司首席执行官思文凯( Carl-Henric Svanberg) 曾经向爱立信公司董事会暗示计划出价收购朗讯科技公司,但这一想法遭到董事会拒绝;报告还称爱立信公司将对

阿尔卡特公司收购交易中朗讯科技公司的前景进行讨价还价。爱立信公司发言人Ase Lindskog说:“对这种猜测我们从来不发表评论。”

  分析师表示,在全球电信装备市场,许多制造商正在寻求降低成本和扩展它们的系列产品,朗讯科技公司和阿尔卡特公司进行的合并在电信市场将引发新一轮合并浪潮。分析师注意到爱立信公司和 朗讯科技公司的收购交易也存在一些机会——思文凯在担任爱立信公司首席执行官之前,从1994年起在担任Assa Abloy集团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期间,曾经成功地进行了至少45次收购行动。

  市场调研机构Dresdner Kleinwort Wassersten分析师Per Lindberg说:“发生爱立信公司和 朗讯科技公司之间的收购是非常不可能的,朗讯科技公司的一切几乎对爱立信公司没有什么贡献。” 他表示,在 CDMA市场,这种在美国占有统治地位的手机技术目前正在面临下滑。

  分析师Bengt Molleryd表示,他同意CDMA已经输给GSM的说法,爱立信试图收购朗讯科技公司可能没有优先考虑到这一点。他表示,爱立信公司应该在新IP技术市场的固定线路业务中向运营商提供更多的产品,但这并不是讯科技公司的长处。

  为了加强在固定线路业务中向运营商提供更多的产品,爱立信公司最近花费了20亿美元已经收购了英国的马可尼公司。一个不愿意披露姓名的分析师表示,“我怀疑爱立信公司收购交易的想法,尽管它的固定线路业务不太理想,但在移动领域它已经非常强大,爱立信公司需要收购产品和技术而不是市场份额。”

  作者:安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7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