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和美光将构建闪存厂 不排除落户亚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08:3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计算机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公司高管日前表示,英特尔公司和美光科技公司计划再构建一个新的闪存工厂,目前闪存芯片普遍用于数字音乐播放器和数码相机。

  英特尔公司闪存部门副总裁Brian Harrison表示,新的合资企业名为IM闪存科技公司,它的目标是与包括韩国三星电子公司以及日本东芝公司等全球闪存市场领先制造商展开
竞争。副总裁说,目前英特尔公司还没有确定新的闪存工厂建立在什么地方,其中也不排除亚洲。他在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的一次电话采访时说:“目前我们正在全球进行搜索,因此在短时间内不能确定在哪一地区。”

  英特尔公司表示,新的工厂将制造闪存芯片,预期在2008年晚些时候或2009年早些时候开始生产,新工厂投产后将进一步提高三个现有闪存工厂的产量。这三个在美国的闪存工厂预期在今年或明年开始生产。

  去年十一月份,英特尔公司和美光科技公司看好闪存芯片的强劲需求建立了合资企业。在合资企业中,英特尔公司拥有49%的股份,美国最大的储存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公司拥有51%的股份。它们将积极的提高于今年中期开始生产的维吉尼亚州马纳萨斯工厂和于2007年开始生产的犹他州Leh工厂的产量。它们新扩展的合资工厂建立在美国爱达荷州西北的博伊西( Boise )。

  分析师表示,合资工厂需要努力提高闪存芯片的产量,才能抵抗三星电子公司和东芝公司的竞争,在全球闪存芯片市场,三星电子公司和东芝公司已经控制了75%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三的韩国现代

半导体公司也正在积极的提高它的 闪存芯片的产量。

  今年二月份,英特尔公司宣布计划投资3亿美元在越南构建芯片装配和测试工厂,预期2007年下半年开始生产。

  作者:安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