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朗讯阿尔卡特洽谈合并专题 > 正文

诺基亚力保市场地位 称阿卡朗讯合并有利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09:09 赛迪网

  【赛迪网讯】3月27日外电消息,近日,诺基亚某高级经理指出,其在移动通信网络设备市场上的目标是,在爱立信之后,坐稳第二把交椅。

  诺基亚的无线市场部门副总裁Robin Lindahl被问及对阿尔卡特和朗讯欲合并一事的看法时,指出合并对行业是有利的。

  诺基亚作为世界最大的手机制造商,同时也是第二大网络设备制造商,但他们在这个领域上与西门子和摩托罗拉等公司的竞争趋于白热化。

  “我们努力的方向是在未来几年内排在爱立信之后,巩固业界第二的地位。”

  诺基亚在全球市场上都表现得不错,但他们更愿意把注意力集中在俄罗斯、非洲、南美、中东这些新兴市场上。

  Robin Lindahl说,公司在研发体积小、成本低的基站上具有强大的技术优势。他们还打算去升级服务板块,这样网络的建设者将会更多的为移动运营商考虑。

  他说:“在未来,我们营业额中至少有40%将来自于我们提供的服务收费上。”

  当被问到

阿尔卡特与朗讯合并这一话题时,他直言,诺基亚一贯不对其他公司的行为发表评论。但他补充到:“单纯在产业的角度上讲,合并是有利的。”(c002)

  作者:劭钊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