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NEC总裁抱恙离任 在华3G计划紧跟入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3:41 北京现代商报
科技时代_NEC总裁抱恙离任 在华3G计划紧跟入院
NEC总裁金杉明信因健康状况欠佳,目前正在医院进行治疗。(图片来源:北京现代商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全球知名电子产品提供商日本NEC公司3月15日宣布,由于该公司总裁金杉明信因健康状况欠佳,目前正在医院进行治疗,公司执行副总裁矢野薰将在今年4月1日接替金杉明信成为NEC公司新一任总裁。

  与此同时,被金杉明信视为公司重点发展的在华3G手机计划也似乎随着他的离开,而变得前途迷茫。中国发改委发布文件,明确指出武汉NEC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新增投资的2.25亿
美元暂不用于新增设备方面,企业原有的生产规模和产品大纲不变。

  当天,NEC公司发言人表示:“担任了3年总裁职位的金杉明信最近身体欠佳,他目前在

医院治疗。这是公司高层管理团队人事变动的主要原因。”虽然,金杉明信在4月1日之后不再担任公司的总裁,但他将成为NEC公司的董事会副主席。

  金杉明信于2003年3月28日起正式担任NEC公司董事长兼社长。随后,他多次来中国研究公司在华的业务。2004年5月,NEC公司重组其在华的通讯业务,挖走摩托罗拉手机业务中国区总裁卢雷出任NEC中国区掌门人,目的就是迅速扩大NEC手机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和知名度,备战中国3G市场。

  如今,金杉明信因病住院,而公司看好的3G手机计划在中国也非一帆风顺。加上近期NEC公司在制造手机和微芯片的运作中损失惨重,这一切都有待新任总裁矢野薰来解决。

  现年62岁的矢野薰1966年于东京大学毕业后便加入了NEC公司,在公司已工作40年,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主要在该公司的电信部门工作,曾在1998年至2000年担任NEC公司美国业务主管,并在2004年6月成为该公司董事会一员并荣升为副总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