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获准拒交敏感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0:41 北京现代商报

  敢于对美国司法部说“不”的互联网搜索巨头美国Google公司最终不得不低下高傲的头。3月15日,美国一名法官裁定,为协助美国政府减少网络黄色内容对青少年的危害,Google公司有义务向美国司法部上交该公司的用户搜索数据,但Google公司可以拒绝上交较为敏感的搜索数据。

  在当天举行的听证会上,负责审判此案的美国加州北区地区法院法官詹姆斯·韦尔表
示,Google公司和美国政府已在协商中达成一致,公司至少将向美国司法部上交一部分用户搜索信息数据,以支持布什政府捍卫旨在防止儿童接触互联网色情内容的《儿童网络保护法》。Google公司可以拒绝向美国司法部提交一些较为敏感的数据,即用户输入到Google搜索引擎中查询的实际数据。

  美国司法部此前试图要求Google公司、雅虎公司等搜索引擎上交用户数据,并且要求Google公司交出相对于一周时间内发生的用户搜索请求及100万个网络地址。据悉,微软公司、雅虎公司和时代华纳集团旗下的美国在线公司等都已向司法部提交了一部分用户搜索记录,但Google公司以“泄漏商业机密”拒绝上交。这件事情引起了美国民众的关注,民众担心,美国政府正在试图监控美国人的网络。

  在美国司法部与Google公司对簿公堂之后,美国司法部进行了让步,把最初要求的100万个网络地址缩减到了5万个,美国司法部将对其中的1万个进行调查。政府提出的这个要求还将包括5万个搜索关键词,政府将查看其中的1000个。

  韦尔表示,他不希望Google公司和其他大型的在线数据库成为政府监察的工具。所以,Google公司将不用向美国司法部提交100万个用户的搜索记录以及100万个随机网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