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三星董事长将被传唤 涉嫌非法转移公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07:11 北京现代商报

  韩国司法部长千正培2月14日表示,由于涉嫌非法向亲属转移三星爱宝乐园公债,三星集团董事长李健熙可能将被法院传唤。

  据《韩国时报》报道,千正培在一次业内会上称,李健熙和三星其他高管将会对此作出说明。如果有必要,李健熙还可能被传唤询问。但到目前为止,检举人还没有传唤李健熙的明确计划。

  1996年12月,韩国最大的主题公园三星爱宝乐园发行了可兑换债券,并以每股7700韩元的价格向李健熙的四个儿女销售了1000万美元的可兑换债券,该价格远远低于每股85000韩元的预期价格。

  尽管公司管理人员坚持说,发行债券是为了优化公司的财务结构,但法院认为,信用等级良好的爱宝乐园大可通过向金融机构贷款、发行公司债券或转让会员权利等办法来筹集资金,但偏偏选择了发行可兑换债券的方式,动机非常可疑。

  2005年,首尔中区法院(SCDC)以协助非法转移财产罪对三星两位高管做出了处罚。该判决做出之后,三星立即提出抗议,并向高级法院提起上诉。

  本月7日,三星集团做出了一个轰动世界的决定,其管理层集体在记者招待会上向国民鞠躬,并宣布把他们价值8.28亿美元的家族财产无偿捐献给社会。这是韩国历史上最大的一笔捐款。不过比起鞠躬更引人注目的是,三星由于涉嫌丑闻太多而引起公愤,这笔“巨款”是用来“谢罪”的。舆论一致认为,三星这次史无前例的捐款正是出于改善集团形象的考虑。(商报记者 王晓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