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星电子研发出最快显存 每秒可传12.8GB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08:49 ChinaByte

  天极网2月15日消息(戴寻严 编译)据外电报道,全球最大的内存芯片厂商三星电子周二宣布,该公司已经研发出了最快的第四代512M图形显示DRAM芯片(GDDR)。

  这款512Mbit的显示内存芯片,代号为GDDR4,采用80纳米工艺制造。它每秒可将12.8GB的数据传向视频处理器。三星电子称该内存芯片将于今年3月开始量产。

  在图形DDR DRAM内存芯片的研发上,三星电子一直走在前列,从2000年的GDDR1、2002年的GDDR2到2003年的GDDR3和2005年的GDDR4.

  媒体分析认为,三星电子及早宣布GDDR4 512M DRAM内存芯片,目的是在市场竞争中占据优势地位。据信,三星电子将获得全球GDDR4显存市场80%的市场份额,只不过这个市场目前还在早期的培育阶段。 (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