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TCL通讯调整新架构 手机产品重点区重点投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03:17 新京报

  法国、深圳、上海三地手机研发中心整合到一家公司,手机产品将重点区域重点投放

  本报讯 (记者 邹山) 昨日,记者从TCL集团处证实,经过最新调整,目前TCL通讯已建立新的架构,新的人事任免也已安排妥当。而为解决目前的困局,TCL手机今后将会在重点区域重点投放。

  手机研发中心整合到JATX捷开通讯

  TCL集团新闻负责人表示,按新的组织结构,此前分布在法国、深圳和上海的手机研发中心已重新整合为“JATX捷开通讯”,TCL通讯全资控股该公司。其中,JATX捷开通讯将负责TCL、阿尔卡特品牌的手机研发;而欧洲、美洲、TCL品牌国外、TCL品牌中国、战略OEM、阿尔卡特国内六大业务中心分管各自销售区域;惠州总部将逐步成为TCL、阿尔卡特手机生产、制造中心。深圳总部将全面负责2.5G手机的研发,法国、上海分部则负责TCL品牌的3G手机研发。

  新的JATX捷开通讯总经理由袁仪领衔,TCL品牌中国业务中心的总经理杜小鹏已奉调前去协助TCL通讯CEO刘飞,原中国业务中心副总经理黄万全升任总经理一职,而惠州生产制造中心总经理则由TCL通讯首席运营官于恩军兼任。

  这位新闻负责人表示,新的JATX捷开通讯总经理由袁仪领衔,由于TCL品牌中国业务中心的总经理杜小鹏已被调前去协助TCL通讯CEO刘飞,原中国业务中心副总经理黄万全升任总经理一职,而惠州生产制造中心总经理则由TCL通讯首席运营官于恩军兼任。

  手机销售策略采用重点区域重点投放

  来自TCL通讯的消息称,经过新一轮调整后,此后在国内市场TCL通讯的策略将是重点区域重点投放各种机型。TCL有意将下辖的10多家省分公司作为产品重点投放的区域,丰富产品种类,加大投放力度和频度。

  不过,昨天,水清木华电信咨询师沈子信指出,目前TCL通讯的状态就是进退为难。据他认为,TCL手机以前在国内定位过高,在竞争中不愿放下架子。由于国内手机厂商目前只有价格优势,市场主要在农村,TCL手机在国内的定位偏高,价格也稍高,最终导致销量上不去,成本下不来。

  今年1月7日,TCL通讯首席执行官刘飞曾表示,目前TCL手机业绩正在逐步改善,今年(2006年)的目标将是扭亏为盈。TCL通讯最新数据显示,TCL通讯2005年12月内地手机销售27.64万部,与联想、波导的市场份额差距继续加大。

    相关报道:

    TCL通讯高层换将 杜小鹏调离可能与业绩有关

    TCL通讯整合三地研发 新成立JATX捷开通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