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研究显示:在医院使用手机进行通讯利大于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07:1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导语:许多医院禁止人们在医院内使用手机,因为手机可能会与医疗器械的功能产生冲突。但是根据最新的一项调查显示,这些禁令实际上会增加医院里的病人所受的危险。

  根据对参加了2003年麻醉学专家会议的4000名与会专家进行的一项调查研究,研究人员发现手机造成的干扰实际上非常轻微:只有2.4%的人称他们遇到过这样的问题。

  同时,研究人员还发现,在医院中使用手机或者传呼机都可能会对医疗器械造成干扰,从而引致医疗诊断误差或通讯延迟而造成人体伤害,但是使用手机比使用传呼机造成的风险要低22%。这项研究发布在2月号的《Anesthesia Analgesia》上。

  在调查对象中,有702人在

医院中使用手机作为他们的主要通讯工具,其中有一半人在禁止在医院院区中使用手机的医院中工作。这项研究的主要研究人Roy Soto医生说:“虽然医院禁止他们在医院院区使用手机,但是对于他们依然在医院中使用手机的做法,我并不感到意外。这是司空见惯的情况,因为传呼机系统的效率太低,通讯速度太慢了。”

  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Stony Brook University)麻醉学副教授Soto医生说,在过去的20年中,手机的功率输出减少了而医疗器械的保护措施增强了,这就进一步降低了手机对医疗器械造成干扰的危害性。

  Soto医生说,其实医院应该鼓励人们使用手机。他说:“也许我们不应该纠缠于手机对医院里的医疗器械造成的干扰问题上,我们应该将精力放在病人的安全上。”

  作者:王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