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欲挺进安全市场 OneCare将于六月发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11:0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2月7日(北京时间2月8日)消息:微软公司在星期二时称,它计划在今年六月开始正式销售新的安全产品,这款新产品每年收费49.95美元,可保护三台计算机免受病毒、间谍软件和其他网络威胁的攻击。

  正如之前的报道所述,Windows OneCare Live在今年六月的粉墨登场将标志着微软公司终于如愿以偿地挺进消费级杀毒软件市场。那片市场领域一直为专业厂商所把持,领头
羊是赛门铁克公司和McAfee公司。 微软公司在2003年6月收购了罗马尼亚的杀毒软件开发商GeCad Software公司,当时它就宣布了它打算推出杀毒软件产品。

  OneCare软件整合了杀毒软件、反间谍软件和防火墙软件,以及备份功能和几种Windows系统的调节工具软件。微软公司说,这款软件产品将在网络上和实体店铺中同期销售。

  微软公司打算按照常规惯例的做法来销售这款软件。微软公司负责Windows OneCare Live业务的主管Dennis Bonsall称,微软公司将提供90天的软件试用期,并与各大计算机厂商展开积极地合作,在新出售的计算机上随机销售OneCare软件。

  消费者最多可以将一套OneCare软件安装到三台计算机上使用,并且可以在Windows XP SP2

操作系统下使用它。 它比赛门铁克公司和McAfee公司推出的同类产品相比都要便宜些,在打折以前,对于三个用户版本的安全套装软件产品而言,赛门铁克公司的软件产品每年收费119.99美元,McAfee公司的软件产品每年收费139.99美元。赛门铁克公司和McAfee公司的产品经常会打很大的折扣。

  波士顿扬基集团分析师Andrew Jaquith说:“一次性出售三个许可证的做法是一个不错的做法,我认为此举对消费者很有利,特别是对于家庭用户和soho一族来说很有利。”

  微软公司说,OneCare软件还支持对电子邮件、在线聊天或通话进行保护,而且不用再另外交费。这一点与赛门铁克公司和McAfee公司的做法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赛门铁克公司和McAfee公司的大部分可选附加服务都要另外收费,它们也因此常常受到用户们的批评。

  微软公司在2005年5月宣布了开发OneCare软件的计划。 自从去年7月开始,微软公司就邀请测试人员开始测试OneCare软件,然后又在去年年底发布了公测版的OneCare软件。大约有17万人参与测试了OneCare软件。 Bonsall说,作为回报,参与测试的人可以购买打折后的OneCare软件,如果他们在4月购买这款软件及服务,每年只需交纳19.95美元的费用。

  与过去的安全软件的传统销售方法不同的是,微软公司将在用户的基础之上销售OneCare软件。用户在用户帐户的有效期内才能得到病毒签名和软件功能升级,才可以抵御最新的网络攻击。 过去,用户都是为更新病毒签名而交纳年费,当产品升级的时候,他们需要再另外付费购买。

  赛门铁克公司和McAfee公司的安全套装软件产品在打折前的售价为69.99美元,然后每年再收取一定的更新病毒签名的年费。然而,这两家安全公司如今也都转成了按照用户收费模式来收费。

  除了增加用户收费模式的选项之外,现有的许多安全软件销售商已经准备在其安全套装软件中增加反间谍软件以便同进入这片市场后的微软公司抗衡。赛门铁克公司也计划在今年晚一些时候推出一款代码为“Genesis(起源)”的新产品,这款新产品将只采用用户收费模式来收费,其功能与OneCare大体相近。

  Jaquith说:“如果微软公司没有将这两者结合起来,那么你会发现现在各大主流杀毒软件厂商仍然会将这些产品分开来销售以获得更多的利润。”

  微软公司代表称,一开始,OneCare软件将只面向美国市场推出,而且只有英语版本。微软公司计划在明年测试其他语言版本的OneCare软件。

  市场研究公司IDC公司在去年12月时说,全球杀毒软件市场一直在不断增长,在2004年全球杀毒软件市场的总收入达到了37亿美元,与2003年相比增长了36%。IDC公司预测,到2009年的时候,全球杀毒软件市场的规模将增长到73亿美元。

  微软公司的OneCare软件的目标客户是消费者,特别是那些没有运行安全软件或者当前使用的安全软件到期了的消费者。微软公司说,它相信70%的消费者都属于上述的那一类消费者。 在最新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扬基集团估计这片市场的潜在价值大概有150亿美元。

  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预计将在2006年圣诞及新年假期销售旺季之前正式推出市场,微软公司计划将其反间谍软件Windows Defender加入到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之中。但是,微软公司没有打算将杀毒软件也捆绑到Vista操作系统之中。

  微软公司同时也关注着企业安全市场。目前它正在开发一款新的微软公司客户保护软件产品来保护各种商业台式机、

笔记本电脑和文件服务器不受各种恶意攻击。

  作者:王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