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运营商暗中较劲春节资费 电话拜年讲究实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07:2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杰报道 春节将至,电信运营商又开始了一场争夺用户的抢客大战。运营商过年看中的不仅仅是除夕夜的拜年短信,更是希望通过最敏感的资费优惠来招揽用户。

  昨天下午,记者分别来到沪上主要运营商设在江西中路、九江路口附近的营业厅,发现一些新业务显然紧扣春节市场。上海电信的“电话拜年、亲情永固”业务,推出了从除夕到元宵国内IP长途电话的优惠措施。记者计算下来,如果一个长途IP电话连打45分钟,每分
钟的实际支出为0.14元/分钟,要比眼下市面上的IP卡便宜一半以上。

  上海移动推出了一种“闲时优惠”,这种优惠分成两种,其中一种每月交3元功能费,就能享受晚上9时到次日9时之间和周六、周日全天本地通话0.10元/分钟的优惠。记者注意到,马上要到的除夕和初一正好是周六和周日。显然,对于选择在除夕晚上和初一早上拜年的用户来说,打电话拜年非常便宜。

  针对用户喜欢通过短信拜年的习惯,上海联通推出了“一呼百应”服务,用户可以把自己的亲朋好友分门别类,把短信群发给不同的对象。与一般手机上群发短信不一样,你只要用电脑上网就能群发短信,手机不在身边也没有关系,而对方收到短信时显示的也是你的手机号码。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去年沪上主要的运营商都先后推出了大批新套餐,手机和

小灵通的资费水平因此也降低不少,所以狗年春节的降价优惠显得更加引人注意。当然,消费者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消费情况来作选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1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