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发改委公布第三批手机牌照 四家企业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06:21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焦立坤) 又有四家企业获准生产手机。昨天,国家发改委公布了这四家企业的名单。

  它们分别是UT斯达康通讯有限公司、德赛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中天通讯设备有限公司和天津三星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四家企业。

  这是手机生产由严格的牌照制度变为较为宽松的核准制后,国家发改委批复的第三批企业名单。

  至此,已经有超过十家企业获得生产手机的资格。

  中国放开手机生产牌照的新政策释放后,大批公司开始酝酿向这个行业涌入。UT斯达康、长虹等大型电子信息企业更是多次表达自己进军手机业的愿望。在新公布的名单中,UT斯达康如愿通过核准,但苦苦寻求手机生产资格的长虹却意外落榜。

  昨天,

国家发改委表示,鉴于目前手机市场供大于求,随着产能不断增长,行业投资风险日益加大,许多企业已出现亏损,因此,国家发改委会在有关核准批复文件中要求,各有关企业应根据行业发展的客观形势慎重投资,并注意不断提高研发能力、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

  相关报道:

  第四批申请手机牌照将出炉 10企业静待发改委表态

  手机牌照审批收紧 发改委一言不发避免争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89,000篇。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