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泥潭边缘的中科健专题 > 正文

中科健拒绝退市 总裁称拟分拆旗下公司抵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0:41 重庆商报

  总裁王栋昨称将在年内盈利,拟把旗下公司拆分抵债

  本报讯(记者 吴从斌 实习生 熊玲玲)针对前几天部分媒体报道*ST科健将于9月1日退市的消息,中科健总裁王栋昨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却显得底气十足:“今年不可能退市,今年底,中科健还将取得盈利。”

  中科健年底将盈利

  昨日下午5时03分,本报记者拨通中科健总裁王栋手机,王栋一听记者询问退市一事便显得有些恼火:“谁说的中科健今年要退市?中科健去年刚刚亏损第一年,而按深交所规则,连续3年亏损才有可能退市。”

  由于今年4月没有按时披露2004年财务年报,中科健在深圳

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A股
股票
被戴上*ST帽子,遭遇退市风险特别处理。在8月15日才迟迟发布的2004年年报中,中科健去年巨亏近15亿;同一天,中科健还发布公告,今上半年仍将预亏。面对这样的经营业绩,王栋昨日面对本报记者显得依然自信:“今年上半年预亏仅仅是一个非常小的数目。我可以非常明确的告诉你,从公司经营管理角度看,中科健永远也不会退市,今年年底,公司肯定将取得盈利。”

  据介绍,

银行已经同意在达成债务重组后,逐步解冻中科健旗下三星科健公司被冻结的资产和红利。目前,三星科健2004年财务报告还没有出来,但王栋说,中科健此前每年可以从三星手里分红5000万—6000万人民币。

  将拆分旗下企业抵债

  对于采取什么办法盈利,王栋表示目前不便对外详尽宣布。但在15日的公告中,中科健披露称,中科健已和国内21家债权银行签订协议,中科健将不再为关联企业的银行贷款,承担担保和连带还款责任。

  据悉,目前中科健的基本思路是,中科健和其22家关联企业拆分,中科健只承担自身原有的银行负债,同时承担原有对关联企业以外的担保所获负债;22家关联企业将被组建为深圳新智雄集团,统一对资产进行处置,并偿还原有22家关联企业对银行的债务。

  记者昨日查询中科健年报显示,甩掉旗下关联企业的债务后,中科健总债务约为10.59亿元,相比重组前约23亿元的债务,减负超过50%。

  多家公司欲重组科健

  王栋昨日向本报记者透露,目前除阳光集团准备重组中科健外,有多家公司与中科健就债务重组有接触,但具体是哪些公司,还不方便告诉媒体。

  对于阳光集团对重组科健萌生退意一事,王栋昨日坚决否认,称公司仍在与阳光集团进行重组谈判,只是目前还没有定下任何具体的重组内容。

    相关报道:中科健自解15亿亏空始末 银团重组协议曝光 

               科健曝出特大财务丑闻 9月1日将被迫退市

               中科健惊爆财务黑洞 郝建学能否再次力挽狂澜


  爱问(iAsk.com)
  中科健 相关网页约4,41,,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