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泥潭边缘的中科健专题 > 正文

科健演绎最后疯狂 公布巨亏年报仍意外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08:4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黄蓉 实习生 党文俊

  尽管是曾经的中国手机大王,尽管在昨日公布巨亏年报后仍意外涨停,但*ST科健(000035)已经难改退市命运。分析师称,证监会正在对*ST科健的财务丑闻进行调查,一旦属实,其将被勒令退市。

  昨日,已停牌一周的*ST科健终于拿出“迟到”的年报。这份让人吃惊的年报创下了股市多项亏损纪录:净亏损15.2亿元,每股亏损13.11元。

  自去年起,国产手机行业整体进入“冬季”,而*ST科健受资金链危机的影响,成为其中最早“体力不支”的公司之一。今年8月11日,*ST科健因为原定6月30日公布的2004年年度报告未能按时公布,涉嫌信息披露违法,遭中国证监会深圳稽查局立案调查。直到昨日上午,才公布了那份惨不忍睹的年报。与此同时,*ST科健预告今年上半年将继续亏损。

  按照证监会有关规定,根据公司目前的情况,*ST科健很可能在年报发布之日起的十个工作日内,被证券交易所勒令暂停上市。

  湘财证券通讯行业分析师姚军向记者表示,目前证监会正在对*ST科健的财务丑闻进行调查,如果丑闻属实,*ST科健将被勒令择日退市。

  如今的*ST科健真的走到了四面楚歌的境地。此前与*ST科健过从甚密的福建阳光集团也已公开否认将接盘*ST科健。姚军表示,从目前公司基本面看,*ST科健进行重组的可能性很小。如果短期内没有重组资金介入,其处境将会十分尴尬。

  出人意料的是,在昨日发布巨亏年报后,*ST科健仍继续涨停。在8月8日停牌前,该股已经连续出现了4个涨停。对此,姚军认为,这并非ST科健存在重组利好,完全是由于近期ST概念受到市场追捧,是资金对于ST概念的炒作行为。

  相关报道:

  财报曝露中科健财务黑洞 科健重组梦灭面临退市

  科健曝出特大财务丑闻 9月1日将被迫退市

  中科健被正式立案调查 能否重振旗鼓仍存疑


  爱问(iAsk.com)
  科健 相关网页约3,006,245篇。


评论】【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