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华为洽购马可尼事件追踪专题 > 正文

传华为私下洽购马可尼 收购金额破1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 12:0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英国电信设备厂商马可尼有可能会被中国合作伙伴华为收购,目前双方正就此展开谈判,预计交易总金额将超过6亿英镑(约合10.7亿美元)。

  今年初,马可尼落选英国电信的21世纪网络优先供货商名单,从而公司的前景变得更为黯淡。业界一直猜测马可尼可能会被其它公司收购,而华为就是潜在的收购方之一。马可
尼此前也表示,所有的战略方案都在该公司的考虑范围之内。

  据消息人士透露,华为尚未向马可尼董事会提交正式收购报价,整个谈判过程可能要用去几个月的时间。《星期日泰晤士报》在报道中称:“马可尼将继续寻求其它方案,包括同其它潜在收购方进行谈判。”马可尼此前曾同华为达成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马可尼和华为将互相销售对方的产品。

  近几年来,以华为和中兴通讯为首的中国电信设备厂商凭借低成本优势迅速打开国际市场,特别是在中东、非洲和东欧等欠发达市场抢占了大量的市场份额。最近几个月,华为又瞄准了西欧市场,连续同荷兰运营商Telfort公司以及英国电信签署供货合同。与此同时,马可尼自2001年以来一直呈现下滑趋势,今年4月更是落选英国电信优先供货商名单。

  消息人士称,代表马可尼谈判的是摩根斯坦利,而华为则聘请了UBS投资银行为实施这一交易的顾问。目前,马可尼、华为、摩根斯坦利以及UBS投资银行都还没有就此发表评论。马可尼本周早些时候发布了最新季度财报,报告显示,马可尼销售额持续下滑,运营亏损也进一步扩大。(天外)

    相关新闻

    华为私下洽购马可尼 马可尼中国称毫不知情

    马可尼预计利润率继续下滑 乐于与华为合作

    华为中兴均可能收购马可尼 有助进军西欧市场

    华为角逐法国电信VoIP巨单 思科祭出低价旗


  爱问(iAsk.com)华为 相关网页约2,394,419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