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华为洽购马可尼事件追踪专题 > 正文

华为中兴均可能收购马可尼 有助进军西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07:2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华为科技可能会收购英国的马可尼公司。分析人士认为,这一交易有助于华为进军早已窥伺已久的西欧市场。

  根据英国电信上周公布的总价值1466亿美元的招标合同,马可尼没能获得其中的任何份额。自那以后,业界开始流传各种马可尼将被收购的传言。受此消息影响,马可尼的股价已经下跌40%,同时马可尼在英国的两家工厂也被迫裁员800人。

  马可尼发言人斯基普-麦卡吉尔(MacAskill)上周表示:“鉴于英国电信公布的最终结果,我们必须重新审视公司的业务。目前我们正在考虑所有的战略选择。”在分析师列出的马可尼潜在收购者中有两家中国公司,它们是华为和中兴通讯。

  马可尼同法国、荷兰、比利时以及奥地利的主要电信公司都签有供货合同,而这些恰恰是华为早已窥伺已久的市场。Access Asia出版及营销部门主管保罗-弗兰奇(Paul French)表示,收购马可尼将使华为受益非浅。他说:“首先,华为一直希望进入英国和西欧市场。同时,收购马可尼也可以为华为带来很好的声望和信誉。还有谁会收购马可尼呢?欧洲厂商目前都没有扩大产能的需求。此外,英国政府也不会为华为收购马可尼设置障碍,这仅仅是两家公司间的交易。”

  到目前为止,华为还没有就此发表评论。(摩尔)

  相关报道:分析认为中国华为可能会收购英国马可尼公司

  华为和马可尼成战略合作伙伴 相互租售产品


  爱问(iAsk.com)华为 相关网页约2,394,419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