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华为洽购马可尼事件追踪专题 > 正文

电盈增持SUNDAY股份 实施私有化将涉及华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3:43 新浪科技

  金朝/文

    新浪科技讯 8月1日上午,香港电讯盈科(简称电盈)及其收购对象SUNDAY再次发出联合公告,宣称电讯盈科已增持香港移 动通信运营商SUNDAY股本至全部已发行股本约77.10%,并将把SUNDAY私有化。

  此前的6月22日,电盈通过从Distacom及富联国际手中已获得17.9亿股SUNDAY,约占已发行股本59.87%。此后,电盈强制性无条件收购其余股份,到7月29日,又收购了17.22%的SUNNAY股权,使其拥有的SUNDAY股本达到77.10%。

  对于此前尚未明确的SUNDAY维持上市公司地位还是私有化,此次电盈公告明确,电盈拟将SUNDAY私有化,并撤消其联交所上市地位。

  由于多数股东已退出,事实上,电盈的举动惟一能涉及到的就是对华为的影响。

  在电盈大力收购SUNDAY股权的同时,华为也增持SUNDAY股权,其持股量由电盈提出全面收购前的8.02%增至9.91%,从而由SUNDAY第三大股东变成第二大股东。

  对于此次增持的股权来源,电盈的公告中没有指出来自何方,也没有说华为已出售股权,估计不是从华为手中获得。看来,电盈虽然挟大股东地位宣布强行收购,但华为不为所动。

  更蹊跷的是,此次居然有与电盈同时增持SUNDAY股权者,占SUNDAY已发行股本的0.83%。该秘密行动者不敢肯定是否是华为。

  华为与SUNDAY有设备采购及担保信贷等关系,电盈接手后,华为与电盈将续上关系,双方如何处理之间的关系将非常微妙,估计目前还在摸索、互相试探过程中。

    相关报道:电盈全面收购Sunday延期 华为等仍未售股

              电盈替SUNDAY偿还华为7.99亿港元巨额债务


  爱问(iAsk.com)电盈 相关网页约126,986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