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华为8亿美元砸向电信级IP网络研发 直指思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23:49 新浪科技

  金朝/文

  6月21日下午16时,华为宣布,针对运营商未来需求,华为已推出下一代IP网络的旗舰产品ME60系列多业务控制网关。

  据悉,华为对此次推出的多业务控制网关ME60非常重视,认为是一个划时代的产品,
将对运营商的3G/NGN等电信业务产生深刻影响。为此,华为的此次新闻发布同时在北京和法国巴黎举行,此种情况前所未有。

  华为称,ME60的发布标志着电信运营商在解决IP网络的服务质量、安全等问题上可以有更大的发挥空间。

  华为数据通信产品行销部副部长李向军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表示,随着宽带用户的高速增长,加速了电信和IP的深度融合,目前电信界普遍面临巨大的转型压力,电信运营商需要向电信级的IP网络全面转型,才能应对这种电信和IP融合的趋势,满足电信用户对互联网和IP网络的需求。

  但是,由于缺乏确实可行的网络解决方案,这种电信级的IP网络一直还停留在梦想阶段,华为数据通信产品行销部副总工程师俞涛表示,华为新推出的多业务控制网关ME60正是解决这种IP网络转型的关键产品和解决方案。

  李向军认为,电信级IP网络是运营商的方向,为此,华为在电信级IP网络研发累计已投入研发费用8亿美元,目前ME60已通过相关权威机构的严格测试,年底将可规模商用。

  网关和路由器等产品实际上都是电信运营商IP网络的最重要核心设备之一,目前,思科在这方面拥有较大市场。李向军称,华为是全球产品性最丰富的综合性电信设备商,有自己的优势。

  华为还称,2004年,在全球核心路由器的市场排名中,华为名列第二,拥有33.6%的市场份额。业内人士认为,华为显然希望借电信运营商IP网络转型之际,挑战思科在这方面的老大地位。

    相关报道:华为与思科和解的背后

              分析:华为中兴攻势猛烈 思科地位暂难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为新闻 全部思科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