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明基接手西门子手机业务专题 > 正文

明基承诺为西门子手机善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4: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莹) 昨天,明基电通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该公司将全盘接手西门子的手机业务并披露双方的合作协议。业内预测,收购西门子手机业务后,明基将跃升为全球第四大手机品牌。

  全盘接纳西门子中国人员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明基表示,收购西门子后,明基将在欧洲成立一个明基总公司,将原来公司的手机业务总部移到欧洲去,而未来在台湾会成立亚洲运营总部。至于收购会否涉及裁员,明基并未明确表明。但对于西门子中国的人员,明基表示按照计划,他们将全部接纳,而且短期内可能还不会有裁员计划。

  业界另一关注的焦点则是西门子此前的合作关系,明基将如何处理。据悉,此前西门子与波导的合作,波导被允许使用西门子手机的模块,而这个模块并未包含在此次的收购交易之内。明基表示,与波导的关系西门子应该自己会处理;而波导与西门子之间的代理状况,明基则承诺一定时期内不会改变。

  保证西门子售后服务

  对于广大的西门子手机用户来说,此次收购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西门子手机的售后服务将如何解决。根据协议,西门子品牌的产品还可以使用18个月,此后明基的新产品将以“明基-西门子”的双品牌形式出现5年。5年后,明基的产品将完全取代西门子品牌的手机。明基集团董事长李焜耀昨天表示,明基将承接西门子手机的售后服务,对此用户不必担心。

  历时两年的西门子手机出售事件终于尘埃落定,西门子可以说是松了一口气。但对于此次的收购案,业界看法却不是那么乐观。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